Khamis, 10 Januari 2013

SERVANTHOOD

SERVANTHOOD


非回教事务委员会需制度化拨款让人民受惠

Posted: 10 Jan 2013 12:45 AM PST






民主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件兼实兆远区州议员拿督倪可汉表示,民联执政时期设立的非回教事务委员会获得继续操作,并且持续制度化拨款,人民才会获得最大的回馈。

倪可汉表示,在2008年执政霹雳州开始,民联就正式设立非回教事务委员会,纳入政府行政体系,以便能在各方面更好地协助非回教事务的发展,尤其是在州财政预算案中,纳入非回教事务的常年拨款,以期能够将拨款制度化。


倪可汉(前排左三)移交5千令吉捐款于慕努沙米,左2为西华古玛;右起为黄渼沄、黄琳惠


捐献5000令吉充作兴都庙重建计划经费

倪可汉是在日前一项捐款移交仪式上发表上述谈话。该移交项目为民主行动党捐献5000令吉给爱大华19碑斯里马哈马利亚曼兴都庙重建计划。出席者包括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倪可汉政治秘书黄渼沄、黄琳惠、兴都庙重建委员会主席慕努沙米、行动党爱大华支部主席张友强、回教党代表等。

他说,一直以来,除了回教有特定的机构和部门管理,享有固定的拨款,其他的宗教包括佛教、基督教、兴都教等等都没有获得同等对待,在有需要建庙或举办活动时,都只能外出筹款而鲜少有来自政府的协助。

"霹雳州国阵政府延续民联设立的非回教事务委员会,并且增加拨款数额,证明了民联以民为本的精神获得国阵支持。不过我们希望国阵政府能够将该笔拨款用在正确的用途,真正帮助人民,而避免人民求助无门,申请无下文的事件一直重演。"

不满警方低效率连人民都不如,倪可汉希望警方自我检讨提升效率‏

Posted: 09 Jan 2013 06:24 PM PST



 
倪可汉第一时间抵达医院慰问死者家属倪为中


(实兆远 8日讯) 州议员不满当地警方对罪案的低效率,促请警方加以改善破案能力。


实兆远州议员拿督倪可汉今日连同红土坎行动党联委会领袖一起到医院慰问昨天发生在甘文阁新村的骇人双尸命案受害者倪维忠和艾玛丽达的家属,有感曼绒县最近发生很多命案,罪案率飙升,但警方破案效率差强人意,令他非常失望。


他说,政府时常要人民与警方合作,一起来防止罪案发生,由人民发起的自愿警卫团和自救协会在全国快速成立。单单在曼绒县,由当地居民成立的甘文阁志愿警卫团和曼绒治安自救会总人数有1400位成员。他们只是普通的人民,不像警方受过专业的训练,还愿意自掏腰包购买无线对讲机交换讯息一起对抗罪案。当罪案发生时,最快抵达现场的往往是警卫团和自救会成员,警方只是在他们成功抓到罪犯后姗姗来迟。


倪氏说,警方应该对如此效率感到羞耻!警队理应检讨为何罪案发生时,效率远远不如人民组成的警卫团和自救会成员。更何况警方受过专业的训练,法律上允许他们持有武器对付罪犯。但令人失望的是,警方的迟钝反应显示出他们的关键绩效指标(KPI)不及格。他呼吁警方应该多多巡逻,在人民报警后以最快的速度抵达现场,这样才会恢复人民对警方的信心。



倪可汉把500令吉交给死者家属以表慰问

阳光计划捐助500令吉给死者遗孀


慰问死者家属后,红土坎联委会决定在阳光计划下捐出500令吉给死者家属,并由州议员拿督倪可汉转交给死者弟弟Thulasi Rajan和家人充当帛金。倪可汉希望家属尽快可以从伤痛中走出来,同时也促请警方尽快破案,把这案件的杀手绳之以法,要不然这样残忍的杀手继续逍遥法外对人民的安全是种威胁。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