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6 November 2014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人联党只会以金钱来衡量行动党对华校的贡献

Posted: 22 Nov 2014 09:18 PM PST

(古晋22日讯)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兼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今日表示人联党只会以金钱来衡量行动党对华校的贡献,并调侃人联党已经沦落为金钱挂帅的政党。

也是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的张健仁是针对今日人联党甲必丹黄锦就在报章上指行动党的代议士,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和实旦宾区国会议员陈国彬冷待华校的文章而作出回应。
张氏说,议员对华教的贡献,是政策上的争取,倘若要以金钱来衡量,人民倒不如让亿万富翁来当议员。看谁出的钱多谁就来当议员。

"人联党就是长期来,都是以金钱财富来衡量贡献,所以才会沦落到今天变成一个财团控制的政党,没有钱就什么都不行了。"

张健仁表示,民主行动党一路以来对于捍卫华校的立场相当明显,并且还不时的在议会提出华教的课题。

"在议会里,行动党有10位州议员,难道同一个课题,需要全部的州议员提出才算有争取? 议会里有时一位议员发表的时间只有20分钟,如此多人民的问题,有些课题其他议员提过了,别的就不需再提,除非有一些不同的建议或看法。"

张氏说,行动党的议员是一个团队,是依循党政策和方针进行政治斗争和争取人民权益。该党捍卫华教的政治路线,全民有目共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该党的每一位国、州议员和领袖,都是依循着这方向而斗争。

张氏也说,在今年5月召开的州议会,他以行动党砂州主席的身份,代表行动党授招于新首席部长阿德南,若阿德南要赢取华社的支持,其中一个方式就是"常年拨款华教"。 他的发表,也记录在砂州议会201457日第36页第2段的会议记录中。 黄锦就若不相信,他可去查询。

张氏也表示,人联党最强盛的时期,即1987年至2005年,独中没有拨款,而今时今日人联党最弱的时期,独中却获得拨款。

"人联党的领袖当议员是叫人民出钱支持华教。而行动党的领袖当议员却是叫政府出钱支持华教。 当行动党的议员人数可以形成一股足够的压力时,独中就有拨款了。"
张氏也奉劝黄锦就,不要因为本身是执政党所委任的甲必丹,就以一些没有根据的言论来污蔑行动党。

张氏说,首席部长阿德南今次的给予独中300万令吉的拨款已证明了今时的政治,不再是人联党常常说的"朝中有人好办事",而事实却是"人在朝里难说话",因此,人联党长期在国阵的体系下,不能说、不敢说也不会说,而华社的权力也因此被典当掉。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