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4 Ogos 2014

Dr Shafie Abu Bakar

Dr Shafie Abu Bakar


Persiapan Untuk Tender Pembinaan Masjid Al-Umm

Posted: 04 Aug 2014 06:54 PM PDT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领袖应以人民利益为先而非只为朋党护航

Posted: 03 Aug 2014 05:40 AM PDT

(古晋3日讯)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深表遗憾,人联党罗克强的思维只注重朋党及富裕阶级利益,忽视中下阶级人民需求。

罗克强于今日在报章上发表说,石角MJC对面政府地应是供商业中心和高级住宅区发展,政府已在三马连、山都望及朋尼逊等地区建廉价屋。 因此,罗克强指张氏的建议在MJC对面政府地上建可负担组屋,为"荒谬"和不实际的。

针对罗克强的言论,张健仁反驳说,这就是典型人联党领袖的思维,只为朋党利益护航,不以人民利益为先。

张氏责问罗克强,为何中下阶级人民就一定要被安排到二、三十公里以外的地区居住? 为何只有富有阶级的才可以住在靠近市区的地方? 古晋7层楼难道就不是在市中心提供给贫穷人士的居所?

张氏说,罗克强的这番言论尽显他对贫穷家庭需求的无知。 如果把贫穷家庭安排在几十公里外的地区居住,他们每天上下班,耗费在交通或车油方面的开支也相应的增加,相对的,他们原本微薄的收入,扣除每天通勤开支,更是相应见少。

他说,把贫穷家庭安排在郊区居住,要他们每天驾十几公里路到市中心上下班,对他们原本就钱不够用的处境,可说是雪上加霜。 这也是为何,在英殖民政府统治时代,当时的英政府会选择在市中心建政府组屋,便宜的租给贫穷的一群,即万福路的7层楼、3层楼组屋。

"可见,英殖民政府尚且比国阵政府更加体协贫穷家庭的困境,而国阵政府,却只是以朋党利益为依归。"

另外,张健仁说,罗克强的言论也显示,罗克强似乎已知道,MJC对面263.6英亩的政府地将批给谁。 

"这片263.6英亩的政府地,是否还是会再像BDC附近269英亩的政府地一样,以市价的15%价格,廉价批给朋党公司,再由朋党公司发展出售店屋和高尚住宅单位牟私利。"

张健仁也质问罗克强,为何罗克强如此大的反应抗拒张氏的建议。 反观土保党的阿都卡林也表示张氏的提议好,但是需看政府如何决定。

张氏表示,如果这片263.6英亩的政府地可依据他所建议的,发展为可负担组屋,最直接受惠的就是石角一代的居民。 罗克强如此大力反对和排斥这项建议。 可见罗克强根本没重视石角人民的利益。

张氏说,罗克强身为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管辖地区的范围包括石角区。 在他的管辖地区建3120单位可负担组屋单位,可解决3120个贫穷家庭的困境。 任何市议会的主席,都会欢迎这种建议,但是令人费解的是,为何罗克强会有如此大的反应。

张健仁指出,过去2000年代初期,人联党的市议员的公司得到Stutong的一片政府地,之后发展为Stutong的99间店。 过后2000年代末期,人联党当时党主席的女儿和当时砂州首席部长子女的公司以廉价得到BDC 269英亩的政府地。

他质问,今日,2010年代中期,石角MJC对面263.6英亩的地段,政府是否已经心有所属,将批给哪间私人公司? 

"相信罗克强身为该区的市议会主席,应该有内幕消息。 他应该让古晋市的人民,尤其是石角区的人民知道,这片地是否将再次的成为国阵朋党囊中之物? 身为人民的公仆,罗克强更有责任阻止在他管辖之下的政府地,落入朋党公司的口袋。"

张健仁奉劝罗克强,为官者应以人民利益为优先,应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衡量一个好政府的准绳,是看它如何照顾贫穷的一群,不是看它如何让朋党自肥。

罗克强的说词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