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1 Jun 2016

MY VOICE FOR NATION

MY VOICE FOR NATION


PGA Statement: MPs from Asia-Pacific Region commit to Justice and Accountability for Victims of Gender-Based Crimes

Posted: 31 May 2016 10:17 PM PDT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砂州公务员种族比例严重不均

Posted: 30 May 2016 01:41 AM PDT

(古晋29日讯)砂州州政府公务员的种族比例严重不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过去的砂州内阁部长为何允许如此不公政策在砂州实行。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指出,昨日在婆罗洲邮报所公布的截至2015531日的砂州州公务员种族比例的数据令人震惊,口口声声自称种族和谐并公平对待各族的砂州政府,居然可在其权限下,出现如此偏差种族比例的州公务员。

截至2015531日砂州政府公务员各个职位的种族比例
种族
职位等级
总数
JUSA
54
52
48
44
41
马来人
30
25
19
116
110
501
801
达雅人
8
15
11
71
57
254
416
华人
8
10
17
50
48
126
259
印度人
0
0
0
0
1
1
2
总数
46
50
47
237
216
882
1478

张氏表示,根据这数字,在1478位砂州州政府公务员当中,54%是马来人,28%是达雅人,而华人只占了17%。最高职位(JUSA)的种族比例更糟糕,即,65%是马来人,而达雅人和华人则个别只占了17%

"反观砂州人口的种族比例则是,达雅人占了45.3%,马来人和马兰诺人占了29.8%,而华人则是24%。在这样人口结构的情况下,砂州公务员的种族比例是极度不公的。"

张氏透露,几年前他曾在砂州州议会询问有关砂州州政府公务员的比例。当时,议长以这问题涉及敏感课题而拒绝我的问题。如今回想,原来拒绝我发问的真正原因是因为砂州政府要隐瞒数据和事实。敏感的不是我的问题,而是国阵的政策致使该问题成为敏感课题。

张氏质问,如今数据被暴露出来,相信这中偏差也不是一、两年的政策所使然的,而是长期的国阵砂州政府的政策所造成的。相信砂州的州内阁部长也知道这种偏差和政策。他们在内阁如此多年,到底他们对如此不健康及不公平的政策做了什么贡献?

张健仁指出,在目前的周内阁当中,有多位已当了内阁部长超过5年,有者甚至十多年了。如阿德南、詹姆欣马欣、阿邦佐哈里、黄顺舸、阿旺登雅以及陈赛明。他们对于这种不公政策有何话说?

张氏说,砂州政府常常自称公平对待各族。但是,事实证明,其政策私底下也是和巫统的种族主义思维没什么两样,只是没有像巫统那么高调。

张氏也说,如今数据已被暴露了,砂州国阵政府有必要向砂州人民交代清楚以下三个问题:
1.         砂州政府是否有意愿要针对这公务员种族偏差问题拨乱反正吗?
2.         若有,那砂州政府有何计划欲解决这问题?
3.         砂州政府计划将在多少时限下,达致州公务员种族比例和砂州人口种族比例会相乘?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