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4 Mei 2015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张健仁:警方无从下手 网赌中心采娱乐执照

Posted: 03 May 2015 06:44 AM PDT

(本报古晋2日讯)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理应就砂行动党州议员在州立法会议中提出网赌中心课题一事表示感谢﹐而不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挖苦行动党的州议员。
砂行动党主席兼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是在今午于该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如是表示。
他说﹐巴达旺市议会主席罗克强日前在报章上声称﹐该市议会并没有发出网吧执照予网赌中心。
抨罗克强模糊焦点
他续称﹐"网吧执照"与"娱乐执照"根本是两种不同的执照﹐而当前的网赌中心也大部分都是以议会当局所发出的"娱乐执照"来进行营业﹐并且让警方也没有办法对付他们。
为此他置疑说﹐罗克强是否企图运用有关论点来模糊网赌中心问题的焦点。
他也透露﹐鉴于现今的网络赌中心大多是用"娱乐执照"进行营业﹑而不是以"网吧执照"来运作﹐所以他认为﹐如果罗克强不了解相关情况的话﹐那在他显然真的与全古晋人民脱节的前提下﹐他又如何能够继续胜任市议会主席之职﹖
他还感到不解的是﹐在取缔小贩﹑封路等事件上﹐巴达旺市议会均能够采取非常强硬的手段﹐但为何在遇上荼毒下一代的非法赌博活动时﹐巴达旺市议会却没有表现出同样的强硬作风﹖
接获有些警察投诉
与此同时﹐他说明﹐除了民众之外﹐最近就网赌中心课题向砂行动党提出投诉的人士﹐其实也包括了警察人员在内。
"其实﹐一些警察也向我们做出投诉。他们披露﹐警方也想对付该些网赌中心﹐但在行动时﹐却基于相关中心拥有议会当局所发出的娱乐执照﹐并且都是以'鱼机'的积分换钱﹐而无从下手进行取缔。"
他续称﹐石角区州议员周宛诗也是因为警方向她做出投诉﹐才会在砂州立法会议中提出是项课题。
"除了她(周宛诗)之外﹐我也收到过类似的投诉。我们之前都有向议会当局反映有关问题﹐但却不得要领﹐所以她才会在州立法会议中提出是项问题。"
不应挖苦火箭议员
他更因此认为﹐罗克强理应就砂行动党州议员在州立法会议中提出网赌中心课题一事表示感谢﹐而不是以召开新闻发布会的形式来挖苦行动党的州议员。
他在会上向罗克强提出﹕"在州议会提出非法赌博中心的问题有什么错"﹑"非法赌博中心泛滥是人民的问题﹐州议会是讨论人民问题的最高立法机构﹐若不在州议会提出问题﹐请问罗克强﹐那要在哪个场合提出这问题"及"为什么罗克强这么敏感行动党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出非法赌博中心的问题"等3大提问。
另一方面﹐张健仁还说明﹐议会当局发出娱乐执照予网赌中心之举﹐如同是将非法赌博活动合法化。
为此他也也希望各议会当局能够出示数据﹐以说明当局究竟发出了多少张娱乐执照予类似的经营场所。
取自诗华日报3/5/2015

疑伤口感染细菌 滚水烫伤男病患逝世

Posted: 03 May 2015 04:18 AM PDT

(本报古晋2日讯)砂中央医院深切治疗部似乎存有多项不足之处﹐所以政府当局受促关注有关问题﹑并尽快做出相应的改进﹐以确保往后入住该部门的病患能够拥有更高的存活率。
砂行动党主席兼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是在今午于该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如是表示。
他说﹐其接获一项有关烧伤病患疑是在砂中央医院深切治疗部感染细菌而病逝的投诉。
最初几天康复程度佳
他透露﹐该名投诉人沈日升的弟弟﹐是在今年4月3日被热水烫伤﹐进而导致身体有62%的面积被烧伤。
"在砂中央医院经过10个小时的手术抢救后﹐投诉人的弟弟则被送入医院的深切治疗部。"
他披露﹐在手术后的最初几天﹐该名病患的康复程度是让医生感到满意的。
吁深切治疗部能改善
他续称﹐不幸的是﹐投诉人的弟弟却在深切治疗部接受后续治疗期间﹐因为伤口感染的问题﹐而最终在4月19日病逝。
他说明﹐投诉人的家庭对医护人员在病患住院期间所给予的积极治疗表示感激﹐唯他们也希望能够就砂中央医院深切治疗部的多项不足之处做出反映﹐以期当局能够就相关部门的设备及情况做出改进。
"他们(病人家属)认为﹐深切治疗部当前的情况﹐是导致他们的家人最终因为细菌感染而病逝的可能导因。"
他披露﹐在相关病患被送入深切治疗部接受治疗期间﹐其家人就发现了砂中央医院深切治疗部的一些不足之处。
他透露﹐其中﹐相关人士发现该医院深切治疗部并没有控制访客的进出﹐所以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时候进出有关部门。
他说﹐相关人士也了解到﹐访客在进入深切治疗部探病之际﹐也不需要穿上特别的卫生防菌装备。
隔离病房门不准关
"他们也观察到﹐医护人员有时候会在无带上手套及口罩装备的情况下接触病人。"
他指出﹐相关人士也发现﹐虽然名为隔离病房﹐但进入深切治疗部之隔离病房的房门﹐却不被允许关上。
"他们还看见﹐进入深切治疗部的大门已经损坏多天﹐但直到该名病患病逝后﹐有关大门都还未被修好。"
他说﹐相关家属也指出﹐在为该名病患清洗伤口之际﹐有关部门的一﹑两位医护人员也显示了动作粗鲁的一面。
他表示﹐投诉人提出有关问题﹐并不是要对任何人做出指责﹐而是希望当局能够就此改善砂中央医院深切治疗部的环境﹐进而确保往后入住该部门的病患能够拥有更高的生存率。
"该名病患的家属因为他的病逝而感到伤心难过﹐但他们还是希望当局能够加强深切治疗部的监管工作﹐以协助减少病人感染细菌的机率。"
他因此说明﹐其已经代为致函联邦卫生部部长拿督斯里苏巴玛廉﹑砂卫生局总监﹑砂中央医院院长等人﹐以带出有关课题﹐并冀望政府当局能够尽快就此做出改进。
取自诗华日报3/5/2015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