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2 Mac 2016

MY VOICE FOR NATION

MY VOICE FOR NATION


Posted: 21 Mar 2016 08:43 PM PDT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反对党频遭禁足砂州 ,议员轰"阿德南比泰益更糟"

Posted: 22 Mar 2016 01:28 AM PDT



随着诚信党主席末沙布也遭禁足砂拉越后,反对党议员批评,首长阿德南终于露出真面目,­甚至比前首长泰益玛目更糟。反对党议员直斥砂州选举已经没有意义,"还有必要竞选吗?­这是不公平的游戏"。

--KiniTV

Adenan becoming a worse tyrant than Taib?

Posted: 22 Mar 2016 01:25 AM PDT

More MP & Pakatan Leaders banned from Sarawak - Adenan becoming a worse tyrant than Taib?

州选义工队

Posted: 21 Mar 2016 06:02 PM PDT




小力量,大改变,请协助我们为下一代创建公平廉洁的社会
Join us as a volunteer, together we shape the future of our country.

Sign up now,马上成为DAP州选义工


樂捐DAP砂拉越選舉經費
Election Donation
Bank :Hong Leong Bank
Account :Democratic Action Party Malaysia (DAP) Kuching Branch
Account No: 016-00-21140-1

送更多火箭入州会 首长必继续施良政

Posted: 21 Mar 2016 05:57 PM PDT

《转载自 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21日讯)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表示,人民若要阿迪德南继续实施好政策,就必须支持更多行动党的议员们进入州议会,给予更大的制衡和压力。
"一个再好、再谦卑的人,若整天身边的人都只有称赞美,没有人给予批评,不久好人也会变成坏人,谦虚的人也会变成自以为是而变成傲慢的人。"
他说,阿迪南身边,不缺奉承的人,只有在州议会,他有机会听到其政策不足之处,而这声音只有来自行动党的州议员。
他举例几项阿德南政策不足的地方:
1. 在承认统考文凭方面,只有'半承认',没有给予'真承认',还需SPM国语及格。
2. 在森林政策方面,只有强调对付非法伐木但没有针对"6大"伐木公司垄断伐木业的问题着手处理。
3. 在土地政策方面,虽然免地税是好的,但是却没有修改土地法典赋予地主们地契到期自动更新的权力保障。对于国阵朋党廉价得到政府地的课题上,阿迪南也避而不谈。
4. 也是在土地政策方面,几十万甚至百多万英亩的油棕种植地,给国阵朋党谋私利,阿迪南也没有着手处理。
5. 在承认英语的重要性方面,阿迪南只有讲,但没有做出任何教育政策上实质的改革。
6. 在20%石油天然气开采税方面,在砂州议会动议通过后,没有实际的进展,阿迪南如今更押后处理。
也是行动党砂州主席的张健仁表示,阿迪南实施了几个好政策,这些行动党也是支持的,但更重要的经济政策上的改革方面,阿迪南没有做,因此,砂州人民和行动党必须继续给予更大的鞭策和施压。
"今次的砂州选举,如果国阵胜更多议席,那人民给予阿迪南的信息就是,他已经做够了不需要再改善了。 如果行动党胜更多议席,那人民给予阿迪南的信息就是,他还是做不够,还需改善。"
他是于昨晚配合行动党50周年,由行动党选举委员会筹备会假旺囍楼举行的"城乡同步,迎变砂州"晚宴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张健仁:只能赞美政策 人联不敢违逆首长

Posted: 21 Mar 2016 05:54 PM PDT


《转载自 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21日讯)人联党领袖所能扮演的角色,适合做阿迪南的政治秘书,多过做州议员。
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如此表示,议员的角色是在州议会针对政府的政策做出批评、指出其缺点并建议如何改善。
他说,人联党领袖从过去到今天的言论显示,他们只会等到首席部长做出政策的宣布之后,才前呼后拥的争相赞美,在首席部长还未做任何决定之前,他们都不敢出声。
他也说,这种角色比较适合做"首长政治秘书"多过做州议员,因为,政治秘书的角色,是奉承首席部长。
"给他们当州议员,他们最多能做到的就是在州议会,对阿迪南的所有政策给予赞美。 这就失去做州议员的意义了。 多一个人联党的州议员,在州议会就多了一个谄媚奉承的声音。 多一个行动党的议员在州议会,就多一个讲出人民心声的声音。"
张健仁举例,就以阿迪南最近所公布的承认统考文凭而言,顶多也只是"半承认",因为,在承认统考文凭的当儿,却附带必须另外有SPM国语及格的条件。这种承认统考文凭方式,有待改进。行动党的立场是,既然说要承认统考文凭,那就不应附带国语SPM及格的条件,因为统考也有国语课。
他也说,在实践上,这"半承认"对独中生也没多大帮助,因为这些独中生并不能读单科SPM国语,而必须读全科SPM的全部科目,包括SPM的历史、地理、科学、数学等。对独中生读书的压力,并没有减少。
他披露,下次的州议会开会,将是在砂州选举之后了。行动党的议员将会在州议会提出这个"半承认"的分别。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砂州政府的政府,没有真正解决人民的困境。 必须更多的行动党州议员在州议会提出鞭策和施压。 至于人联党的领袖,输了也可被委任做阿迪南的政治秘书,继续讲奉承赞美的话给阿迪南听。"
他是于昨晚配合行动党50周年,由行动党选举委员会筹备会假旺囍楼举行的"城乡同步,迎变砂州"晚宴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张健仁:取得突破 火箭有信心拿下5乡区

Posted: 21 Mar 2016 05:52 PM PDT

《转载自 诗华日报》
(本报诗巫21日讯)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表示有信心将在来届州选攻克乡区5至10个国阵的议席,取得突破。
"从2013年开始,行动党结合全国的资源和人力,积极进军乡区,以"砂拉越之梦"的工程计划,我们已做了80项工程计划,开始打入乡区国阵的堡垒,并大大的改观乡区人民的意识。"
"再加上实施消费税,造成百货通胀,是乡村的人民生活百上加斤。 如今,乡村人民也开始意识到国阵施政的弊端。"
他说,虽然国阵有一些领袖认为在这次的选举,凭着阿德南的效应,国阵可以赢回几个行动党的选区,但他却认为,凭着纳吉效应,行动党有信心攻下国阵郊区5至10个选区。
他希望城市的选民能继续支持行动党,别让行动党在乡区努力工作有突破,但却在城市地区后院着火。他要求城市的人民与行动党站在一起,城乡同步,迎变砂州。
他是于昨晚配合行动党50周年,由行动党选举委员会筹备会假旺囍楼举行的"城乡同步,迎变砂州"晚宴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张健仁也呼吁砂州人民,在来届州选,以选票告诉阿迪南,不要再继续支持纳吉。
张健仁在演讲中表示,来届州选的意义,不在换州政府,而关键在于增加在野党在州议会的监督和制衡的力量。
"今届的砂州选举换政府的机率几乎等于零,因为选区划分的不公平和国阵的金钱政治作祟。因此,砂州人民所要做的决定是,砂州议会是否需要更强大反对党的监督和制衡国阵,还是要回到过去一党专政的泰益时代。"
他指出,全马大部分人民都要纳吉下台,但偏偏阿迪南却全力支持纳吉做首相至到'世界末日'。这对马来西亚和砂拉越都没有益处的。
"砂州人民可以在今次的选举,以选票告诉阿迪南不要支持纳吉,也表示对消费税的不赞同。让国阵输更多的议席,就是最直接传达这信息的方法。"

Status 30% Royalti Negeri Sarawak & Kerajaan Persekutuan

Posted: 15 Mar 2016 09:56 PM PDT

(B.Kuching) Chong Chieng Jen | Status 30% Royalti Negeri Sarawak & Kerajaan Persekutuan [16.3.2016]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