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3 Jun 2015

MY VOICE FOR NATION

MY VOICE FOR NATION


‘Weed out teachers who are bigoted’

Posted: 23 Jun 2015 06:52 AM PDT

Conduct thorough probe into the SK Ibrahim Sungai Petani “drink urine “incident

Posted: 23 Jun 2015 06:47 AM PDT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张健仁 : 历史课本仅着重西马 砂应争取教育自主权

Posted: 23 Jun 2015 12:16 AM PDT

(本报诗巫22日讯) 古晋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强调,砂州应争取回教育自主权。
昨晚在行动党诗巫总部党所举行的政治讲座会上发言时,他称,目前联邦教育部所编写的学校历史课本,只着重于西马的人文历史的发展,而完全忽略砂州的历史。
他举例,教会学校对砂州的发展,是无可抹煞的。就连砂州目前的内阁部长,几乎全部都是教会学校所培育出来的,但是现今学校所教导的历史课,却完全没有提及。
"现今的历史课,只教导西马的历史,如8月31日马来亚的独立,却没有提到1963年7月22日砂州独立的过程。"
他说,如果这种政策再继续下去,再过多一、两代人,砂州子女们就完全不懂得砂州历史了。
他也透露,许多砂州子女,得到UTAR(University Tun Abdul Razak)的教育系文凭之后,政府却不聘雇他们为学校的教师,而调派了超过4000名来自西马的马来教师,到砂州内陆地区的学校执教,并进行回教化政策,这也造成许多社会问题。
"这不仅的对砂州子女不公平,且也破坏砂州的社会结构。有鉴于此,砂州行动党提出,在教育领域上,砂州政府应取回自主权,并停止国阵的回教化政策。"
他也提出砂州应于医药和警察事务上争取砂州自主权。
取自诗华日报 23/6/2015

张健仁:讲出人民心声 火箭议程获接纳通过

Posted: 21 Jun 2015 12:09 AM PDT

(本报诗巫21日讯)砂州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表示,行动党随着时代的改变而进步,过去早期,该党只是对国阵的政策提出批评和监督,这几年,行动党不只对国阵的政策提出批评和监督,更制定政府的议程。
他说,从2010年诗巫补选开始,该党已成功争取到更公平的土地政策之后,接下来的降电费运动,废除过桥费的签名运动,在人民的大力支持之下,政府必须俯顺民意。
他称,在废除过桥费的课题上,该党提出的和人联党提出的有很大的差别,人联党要的是,政府还钱给那过桥收费公司买断后者的收费权,行动党的提议是,该公司已赚的太多了,不应该在继续剥削人民,应无条件废除过桥费。
张健仁律师于今午为该党诗巫党所开幕礼上表示,人联党的建议是以财团利益为出发点,而行动党的建议则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结果,行动党的建议得到落实,无条件废除过桥费。

《民都鲁宣言》争砂主权
他说,砂州行动党在去年底也列出一个砂州今后的路线,在民都鲁所通过的《民都鲁宣言》,争取砂州自主权,建立一个砂州和西马平等伙伴的地位,以及全砂各族人民平等伙伴的地位,其中,有关砂州和联邦的政权分享,该党提倡砂州在教育、医药、警察事务和税收这4领域的自主权,时隔8个月后,砂州首长阿迪南也跟着提出砂州自主权的口号,虽然首长没有列出什么领域的自主权,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人民和行动党站在一起,这4领域的自主权,也将成为阿迪南与联邦政府谈判的议程。
他指出,即使砂行动党没做政府,也可在人民给予其力量后,制定砂州政府走的路线和政策。
他称,4领域的自主权涵盖以下的建议:
1.砂州教育自主权:中小学教学课程由砂州政府编写,着重砂州社会、经济、历史和人文的发展并强化各族互相尊重的多元种族、宗教和文化的思想教育。
教学硬体设:施和聘雇教师事项,由砂州政府决定,恢复以往以英语为教学媒介语的教会学校,给予家长们一个选择送他们的子女进读国语、英语或华语为媒介语的学校。 公平拨款资助各源流学校、对于那些有国际水平的考试局所发出的证书(包括独中统考文凭),给予官方承认。
以绩效制及社会公义的原则,颁发政府奖学金。
2.州医药自主权:医药设施和医务人员的支配,由砂州政府决定,减少中央集权制度的低效率和浪费,也更能有效的针对各个地区不同的情况,计划医药设施和医务人员的分配。减少中央集权制度下,药物和医药器材供应由朋党操控,层层剥削的干捞事件。
3.砂州警察事务自主权:州政府接管砂州警察事务,减少中央集权制度下的官僚风气,使警务人员能更有效的迎合砂州人民的需求,恢复过去对抗印尼和砂共时立下大功,由本地人所组成的砂拉越突击队(Sarawak Rangers)和边境侦察警(Border Scouts),协助警队打击罪犯,维持治安。
4.砂州税务自主权:归还给砂拉越州政府,20%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税及50%从砂拉越所征收的所有税收(包括消费税),以赋予砂拉越州政府足够的经济能力,计划和发展砂州,使砂州的发展水平可与西马半岛相等。
全民共享天然资源
至于建立州内各族和各阶层人民之间《平等伙伴》的目标,他指出,该党则在《民都鲁宣言》中提倡更公平和透明的行政,使普遍人民能够分享砂州丰富的天然资源,而不是几个家族垄断砂州天然资源。
"我们所提出的建议有,公开招标方式出售天然资源、落实耕者有其田及居者有其屋政策、通过资讯自由法确保人民有知的权力、在砂州4大城市落实全免费但更完善的公共交通服务、10亿令吉的"达雅援助基金"等10大建议。"
他指出,该党的这些建议,都是一些崭新的建议,是人联党和国阵从来没有想过,也不会去想的建议,因为这些建议都是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而不是以财团利益为出发点,因此,我们需要更广泛的提出这些新思维,让更多的人民认同它,这才能构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促使砂州政府朝向这个新思维制定政府政策。
对于新党所的落实,张健仁表示,"我要恭贺我党诗巫的同志们,在大家精诚合作,统筹统办的努力下,成功的买下这拉让花园店屋的二楼和三楼,作为我们诗巫行动党的总部。"
10422591_10152986920617717_1068417269192967288_n
稳打稳扎建火箭之家
他形容,今天是诗巫民主行动党的另一个里程碑,当一些政党还在为了他们的党产对簿公堂打官司的时候,诗巫民主行动党已一步步稳打稳扎的建立起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他称,虽然这个是行动党的家,他也是全诗巫人民共同的家,因为有人民的支持,行动党才有今天的行动党,有人民的资助,行动党才能成功的成立这个总部。
他要感谢诗巫人民对行动党的支持,今天诗巫行动党总部能成功的落成,张健仁要感谢该党元老过去的努力,尤其是已故砂州主席黄和联过去的领导,为该党打下一个坚固的基础。
张健仁希望随着行动党今天拥有自己的家之后,年轻的一代,能齐心合力的把党务推向另一个高峰,这样才不辜负前辈们过去的付出和努力,也才不辜负诗巫人民对我们的支持和爱戴。
"去年的今天,也是我党已故黄和联离开我们的一天,他在生前,常常和我谈起,诗巫行动党需要有一个自己的家,今天我们能够完成他的遗愿,所以我们选择以今天,他过世的一周年,主办这个开幕礼,庆祝党新的一页的同时,也纪念和联同志一生对党的贡献。"
他同时也要感谢黄和联太太爱鸰,使黄和联能全心全意的为民为党付出。
取自诗华日报 21/6/2015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