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12 Disember 2014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取回砂教育自主权,由砂政府计划砂教育政策和学生的课程。

Posted: 12 Dec 2014 02:05 AM PST

(古晋12日讯)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强调,英语仍是商业和科技语言,吁古晋曼旺区的Sikoq村民注重子女学习英语的机会。

张健仁是于本周三晚上出席由民主行动党"迎变砂州"Impian Sarawak)所组办的《假日英语学习营》学生家长交流会上,如是表示。


该项《假日英语学习营》是由民主行动党 "迎变砂州"(砂拉越之梦)团队所组办,为期一个星期,旨在希望透过一些游戏配合英语教学,启发这些乡村小孩们学习英语的兴趣。 原本报名学生只是约20多位,但学习营进入2天后,报名学生人数增至40多名。 当中学生年龄最幼小的是6岁,最年长的是12岁。

张健仁告诉交流会上的家长们,学习任何语言都不能一步登天,必须是长期无间断的学习才能有成果。行动党这"迎变砂州"的《英语学习营》只是一个8天的学习营,根本就不可能在短短8天的时间,就使到这些学生们的英语程度提高。 学习营的用意是希望能令这些学生们接触英语,对英语感到兴趣,日后会自动自发的去读英文故事书,学习英语。 在这方面,他们就需要家长们的配合和支持。


他说,国阵的教育政府只注重国文,忽略学生们英语的学习和程度提升。但是,国阵部长和领袖却把他们的子女送去私立学校,出国读英语。 他们的行为就已证明,他们本身都对马来西亚的教育制度没有信心。

张氏表示,联邦国阵政府所控制的教育政策越来越糟糕,学校所教导的课程,更注入巫统的政治议程,慢慢的灌输"马来人至上"的思想。 而且,课程也忽略砂州历史,因为那些编写课程的官员,是以巫统的政治议程和西马的角度来编写课程,砂州的历史和发展,对他们根本就不重要的。

"因为看到这种不公平和不健康的教育制度,行动党在我们的《2014年民都鲁宣言》中,特别提到,砂拉越政府应取回教育政策的自主权,由砂州政府自己来计划砂州的教育政策和学生的课程。 与其去读西马的历史和花大部分的课程研究回教史,倒不如让我们的子女们,更了解砂州本土的历史和发展。"

他说,砂州行动党所提倡的多元教育政策包括以下政策:
a       拨款资助各源流学校;
b       恢复以英文为教学媒介语的教会学校;
c       对于那些有国际水平的考试局所发出的证书,给予官方承认;
d       以绩效制及社会公义的原则,颁发政府奖学金。

他也说,砂州行动党所提倡教育政策路线,都在行动党的《2014年民都鲁宣言》中列出。 除了教育政策之外,行动党也在该《民都鲁宣言》提出要争取东西马平等伙伴的地位,砂州人民共享砂州财富的政策路线,创造一个"全民皆平等伙伴"的新局面。

在交流会上,一些家长也对于消费税的课题发问,尤其是消费税所将带来的百货涨价效应,有者也感到疑惑,政府说消费税实行之后,有些东西的价钱会跌价。

张氏直接抨击,消费税会令东西价钱跌价的言论是国阵政府最大的谎言。 他指出:

1.    国阵政府说,药有豁免消费税,但是,事实是只有少之又少的药物是豁免消费税的,大部分的药物是要还消费税的。
2.    国阵政府说,医药服务有豁免消费税,但是,事实却是,只有咨询(consultation)是豁免消费税的,医生替病人治疗或动手术是没有豁免消费税的。
3.    国阵政府说,白米有豁免消费税,但是,去餐厅吃炒饭却要还消费税。
4.    国阵政府说,猪肉鸡肉有豁免消费税,但是,叉烧和烧鸡要还消费税。
5 咖啡店没有收消费税,但是店屋租金却要还消费税。白糖没有消费税,但是运输白糖的工具却要还消费税,厨房器材也要还消费税。这些都将增加做生意的营业成本,最后还是要由消费者来承担。

张健仁指出,国阵政府说,消费税的落实将不会加重人民的经济负担,但是,事实却是,消费税实施之后,政府一年将额外多收110亿令吉的税收,这些额外税收,都是来自人民口袋。除于3000万人口,平均每个人,包括小孩子,要一年多还366令吉的额外税务。


"这都是因为国库空虚,政府没有钱了,所以向人民开刀,不管是华人、马来人、达雅人、印度人,不管是有钱没有钱,政府一律征收消费税。 最大问题在于,国阵政府一边征苛税,一边却还是继续贪污挥霍人民的钱。 因此,只有还政府,才能改变这种贪污文化,才可以减轻人民的经济负担。"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