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 Ogos 2016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SUPP ‘oppressive and suppressive’ — Chong

Posted: 31 Jul 2016 10:47 PM PDT

KUCHING: DAP State chairman Chong Chieng Jen has labelled SUPP an 'oppressive' and 'suppressive' party after looking at the new local councillor line-up.
Although he did not name anyone, he was apparently referring to SUPP president Datuk Dr Sim Kui Hian, who is also Minister of Local Government.
"We are now reverting to the old ways, where local councillors are from the ruling political party to serve their political master," said Chong at a press conference here yesterday.
He opined that this approach had been shown to be ineffective and inefficient in solving the people's problems. In the past, Chong recalled, when SUPP lost badly in state polls, the voices of non-governmental associations and Chinese associations could be heard.
"Now that SUPP has regained some seats, all the voices from the people, associations and non- political party members within the council have been deprived."
On another matter, Chong was irked by the presence of policemen at their mobile service centre at Trinity Hub at Jalan Datuk Tawi Sli recently.

He claimed that the mobile service was merely to listen to the people's grouses and to conduct new voter registration.
The policemen eventually left after discussing the matter with Stampin MP Julian Tan, who led the service that day.
 TheBorneoPost August 1, 2016

行动党捐5万零吉予四小

Posted: 29 Jul 2016 10:27 PM PDT

(古晋29日讯)砂民主行动党以实际行动力挺本地华教,捐助5万令吉给古晋中华小学第四校,充作该校的建校基金。
这项移交仪式今日在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举行,由民主行动党砂州联委会主席兼国州议员张建仁律师移交给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
今午出席捐款移交仪式者包括有砂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律师、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律师及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
该笔款项是由砂行动党议员和党员们一起联合捐助,展现该党一直以来对于本地华教的支持。
与此同时,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对于砂行动党的捐助也深表感激。
古晋中华小学第四校近年来因学生人数暴增,进而面对课室不足和拥挤问题,之前已经进行兴建新校舍工程,同时也正进行着课室翻修工程,以便让学生与教师可以享有更舒适的教学环境。
图一:在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众校董的见证下,民主行动党砂州联委会主席兼国州议员张健仁(左7)将五万令吉捐款支票移交给古晋中华小学校懂会主席王长福(左6),左起为陈国彬国会议员特别助理俞利文、张健仁国会议员特别助理阿都阿兹、民主行动党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律师、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及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律师。右七为古晋中华小学第四校校董会副主席兼四小建校委会主席蔡文铎。
图二:校董与民主行动党议员们针对教育课题上进行交流。

促辞首相职或解散国会 让人民投票决定

Posted: 28 Jul 2016 10:16 PM PDT

(古晋28日讯)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敦促纳吉辞去首相职,不然就解散国会,让人民有机会重新决定是否还是
要纳吉和国阵继续管理国家。

也是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的张健仁今日在文
告中指出,纳吉的1马发展公司在美国因涉及国际洗黑钱的犯罪行为而被带上美国法庭,而纳吉更被牵涉在内。 这已使到马来西亚举国人民蒙羞。 因此,是时候政府应该还马来西亚的人民一个机会再次决定是否要纳吉和国阵继续当我国的政府。

张氏说,建国至今53年,从来就没有一个首相曾涉及非法的国际洗黑钱活动。 纳吉是第一位我国首相被外国政府指责涉及非法洗黑钱活动

"因此,纳吉应该辞去首相职,或解散国会进行国选,让人民决定是否还要纳吉继续当我国首相。"

张健仁指出,有关林冠英被提控涉嫌贪污的控状,也有叫他下台的言论。 行动党的立场是,他的控状是国阵的政治迫害,而他也无法影响调查和提控他的程序。 因此,他没必要辞职。 但是,基于尊重人民的意愿,行动党决定回到槟州人民来决定。

张氏说,解散槟州议会及举行槟州州选,非为了拯救林冠英。 它也非有关希联是否将会得到更大的胜利和委托。 它是为了,让槟州人民,在知道林冠英被提控上庭后,有机会做个决定,是否还要他和希联继续当槟州政府,继续管理槟州。

"目前各方皆有不同意见,有者认为林冠英应该辞职,有者则认为他不应该辞职。至少,若有槟州州选,槟州的选民将有机会,透过他们的选票,做出决定。"

"因此,我也呼吁纳吉,在如此史无前例的国际丑闻下,既然不愿辞去他的首相职,那他就应该尽快解散国会让人民决定是否还要继续支持他和国阵领导这个国家。 这是基本的对民意的尊重。"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