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5 Mac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害怕比較

Posted: 05 Mar 2012 07:55 PM PS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http://www.chinapress.com.my/


電影、電視裡常有這樣場景:有一撮勢單力薄弱勢群體想挑戰老樹盤根霸權,他們可以是想發動改革的知識分子,也可能是不堪長期受黑社會欺壓的熱血青年,或以辦報、或派傳單、或以舉行小型講座方式號召更多志趣相投的人加入他們的行列。

當然,實力雄厚的霸權也不會放任他們為所欲為,總是派人砸場、鬧事,警告圍觀的人群萬勿加入反霸權的行列,否則后果無異于自尋死路。

近來,類似情節不斷在國內上演,讓人憂心。

繼去年4月6日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為雙溪龍華小主持動土后,今年3月1日,首相納吉又再次浩浩蕩蕩地駕臨雙溪龍鎮二度為該華小舉行動土禮。

納吉到訪前在該區廣派傳單,力邀民眾共襄盛舉。十幾名行動黨黨員和支持者決定前往湊熱鬧,不過為了傳達"反稀土"的訊息,一夥人決定穿青衣赴會。

無奈,他們的蒞臨不受大會歡迎。遭到現場30至40人包圍叫罵,其中4人更在被推倒在地上,遭拳打腳踢長達數分鐘。

2月26日,全國各地同步舉行反稀土綠色集會,唯獨檳城一場因巫統和土權支持者鬧事而釀成衝突,兩名媒體工作者更因此被襲擊,雖然警方在場駐守,但事發過程卻像個木頭人一般無動于衷。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