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8 Februari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收费一流服务九流

Posted: 28 Feb 2012 12:04 AM PS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http://www.chinapress.com.my/

肯德基员工打人事件,随着肯德基高层正式向受害人伍先生道歉,也算暂告一个段落。当然,我们还在等待警方完成接下来的调查工作,打人者总该受到应有的制裁。

 卖东西卖到打人的事例固然不多,可是不能否认,我国的客服工作和一些国家比起来,真的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就以我刚刚收到的投诉为例好了。

 选民康妮告诉我,她日前到轻快铁的售票柜台买票,售票员居然问她:"你是残障人士吗?"康妮是丈八金刚摸不着头,回答说不是。售票员居然对她说:"既然不是残障人士就自己到售票机买票啦!"

 这名轻快铁售票员和肯德基前员工的恶劣服务,或许可以归咎于僱员的个人素质。可是更多时候,对消费人权益缺乏醒觉往往导致马来西亚人得不到优良服务。

 新年期间,和老公以及他从台湾回来的弟弟到戏院看戏。入场时到戏院零食柜台买饮料,弟弟很奇怪我们居然不能携带戏院售卖以外的食物进场。他说:"台湾以前也是这样,可是已经废除好一段时间了,因为吃什么喝什么那是消费人权利,不应该受到戏院业者剥削。"

 马来西亚戏院观众是否想过,只要不是味道将导致其他观众不舒服,自己带什么食物进入戏院,其实不是戏院该管的事?

 另一边厢,企业垄断则是另一个导致消费人得不到好服务的原因。

"一触即通"加额得付50仙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