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1 Jun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国会报道】议员质问政府津贴独立发电厂 ,让纳税人为发电厂买单

Posted: 21 Jun 2011 07:41 AM PDT

For blog post in BM, please click here.

(吉隆坡20日讯)能源,绿色工艺及水务部长拿督陈华贵重申,政府未有提供天然气津贴给独立发电厂(IPP),并将发出“资讯报告”(资料文件)以向大众清楚讲解,以避免有关课题继续被政治化。

他认为,独立发电厂课题已被政治化,尽管他已多次讲解这与津贴无关,但这个课题仍然继续被炒作,鉴于此,他必须发出相关报告,希望议员不要再政治化这个课题。

他今日在国会一并回答回教党古邦阁亮国会议员沙拉胡汀阿约,瓜拉吉赖国会议员莫哈末哈达南利,行动党太平国会议员倪可敏,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及巴生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有关政府给予独立发电厂津贴一事时这么说。

陈华贵也说,所谓的“天然气津贴”其实是国油的收入损失(收入损失),同时也符合政府提供便宜电费给人民的意愿,若真要说这当中有津贴,也应该是给予人民的津贴。

他指出,若依据国际市场天然气价格供应电源,肯定发电厂的成本增加,继而导致电费也会调涨,因此,政府必须制定天然气价格,以确保人民享有便宜的电费。

他强调,政府在制定供电领域的天然气价格时,没有提供独立发电厂任何额外津贴。

他表示,政府于2008年在国际油价飙升时,决定检讨提供给供电领域的天然气价格,并从今年开始每6个月逐步调整津贴,此举也将促使私人领域更容易规划公司开销及鼓励消费者精明使用资源。

他指出,国油于2005年至2010年在天然气国际市场价格及售卖给发电领域间的收入损失为685亿零900万令吉。

陈华贵:电费虽调涨7%,能源津贴仍达10亿

较早前,该部门副秘书长诺莱妮代表部长出席主题为“路在何方”的绿色工艺政策研讨会致词时表示,虽然政府批准调涨电费每千瓦特将调涨2.23仙,或平均涨幅7.12%,但政府在能源领域的津贴开支,仍需达到约10亿令吉。

(More......)

[Sidang Parlimen 20 Jun] Pertanyaan mengenai subsidi kerajaan bagi penjana tenaga bebas (IPP)

Posted: 21 Jun 2011 07:17 AM PDT

Petikan Hansard Dewan Rakyat Pada 20 Jun 2011 (Isnin) / Sumber: www.parlimen.gov.my :

Tuan Salahuddin Haji Ayub [Kubang Kerian] minta Menteri Tenaga, Teknologi Hijau dan Air menyatakan berapakah cadangan jumlah pengurangan subsidi bahan bakar kepada penjana tenaga bebas (IPP) dan ke mana serta bagaimanakah wang dijimatkan dari pemotongan subsidi itu akan dibelanjakan.

[ Soalan pertanyaan Ahli Parlimen adalah seperti berikut: Puan Teo Nie Ching [Serdang] minta Menteri Tenaga, Teknologi Hijau dan Air menyatakan rancangan terperinci Kerajaan Pusat untuk mengurangkan subsidi bahan bakar kepada pengeluar tenaga bebas (Independent Power Producer). ]

Menteri Tenaga, Teknologi Hijau dan Air [Dato’ Sri Peter Chin Fah Kui]: Terima kasih Tuan Yang di-Pertua dan terima kasih Yang Berhormat. Izinkan saya menjawab soalan Ahli Yang Berhormat dari kawasan Kubang Kerian bersekali dengan soalan daripada Ahli-ahli Yang Berhormat Taiping, Serdang, Kelang dan Kuala Krai yang mana dijadualkan pada tarikh 20, 22, 23 dan 27 Jun masing-masing. Ini adalah kerana perkara-perkara yang dibangkitkan adalah berkaitan antara satu sama lain dan memerlukan jawapan secara holistik supaya ini lebih jelas difahami.

Tuan Yang di-Pertua, pengenalan Independent Power Producer dengan izin (IPP) pada tahun 90-an adalah bagi memenuhi keperluan kapasiti penjanaan yang meningkat dengan pesat berikutan pertumbuhan ekonomi negara yang amat menggalakkan pada tahun-tahun yang sebelumnya. Utiliti elektrik pada ketika itu ialah Lembaga Elektrik Negara baru sahaja dikorporatkan dan tidak dapat memenuhi keperluan kapasiti penjanaan dalam masa yang singkat.

Justeru itu, kerajaan telah membuat keputusan untuk pihak swasta menceburi sektor penjanaan elektrik. Ekoran daripada itu, pihak IPP telah mengambil risiko membangunkan loji jana kuasa dengan menggunakan pembiayaan institusi kewangan tempatan bagi tujuan menyelamatkan sistem pembekalan elektrik dari mengalami gangguan seperti brownout atau blackout pada awal tahun 1990-an. Kejayaan IPP Malaysia ini turut mendapat pengiktirafan dari industri tenaga antarabangsa yang menobatkannya sebagai Malaysia success story pada tahun 1990-an. Pengenalan pihak IPP juga adalah sebahagian daripada dasar kerajaan untuk meningkatkan persaingan dalam industri bekalan elektrik supaya meningkatkan tahap kecekapan
industri.
(More......)

Open Letter to MCA Vice President , Senator Datuk Donald Lim 致林祥才的公开信

Posted: 21 Jun 2011 06:26 AM PDT

MCA Vice President cum Senator Datuk Donald Lim accused me of travelling too much till neglected my constituency. I hence challenge him to contest in Serdang during the upcoming General Election since he is of the view that I am a lousy MP. Datuk Donald Lim, will you dare to accept my challenge?

6月19日,我国副财政部长也是马华副总会长兼雪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林祥才来到沙登为马华沙登区会常年代表大会主持开幕仪式。

他在致辞时指我“只顾周游各地包括飞往台湾演讲,而置沙登选民的问题于不理”。

首先我要感谢林副部长对我的关注与关心,才会对我的行踪了如指掌,想来他应该是我的忠实读者之一。

我今年5月确曾和党内的几位同志潘俭伟、黄伟益、杨薇讳到台湾一趟,与旅台的大马留学生交流。我们分别在台北师大、台南成功大学以及新竹交通大学各办一场讲座,每一场的出席人数从30到60人不等。

其实,到台湾和旅台生交流也不是行动党的专利,马华的多位领袖也曾到台湾与大学生交流,信手拈来就有魏家祥、颜炳寿、蔡智勇、马汉顺三位副部长和一位行政议员。若说我“飞往台湾演讲”就等同是“置选民的问题于不理”,那么林副部长回头应该好好训斥自己的同僚。

国会议员中出国最频密的当属马华的另一位副总会长黄燕燕。自被委任以来,截至2010年10月,黄燕燕旅游部长耗用了325万令吉出国16次,到访26个国家、61个城市。“周游各地”四字,我岂敢掠美?

更何况,我每次外出,不论是为公事还是私事,用的都是行动党或者自己的钱。请问马华的诸位领袖,每次出国演讲、访问,用的是谁的钱?黄燕燕在2010年8月 18日至29日就带着夫婿及助理3人到纽西兰及澳洲访问, 10天的行程总共花费了24万4720令吉的公帑。林副部长是不是认为用人民的钱带夫婿出国访问就可以,用自己的钱到国外演讲就大错特错?

不过,与诸位国会议员相比,林副部长是好命的,不管他一年出国多少次周游各地多久,都不会有忽略选区的问题,因为他是一位在308大选时被人民拒绝、然后以走后门的方式出任上议员的副部长,所以没有选区需要照顾。多“幸福”啊!

不晓得林副部长是否已经决定来届大选在什么地方披甲上阵?我想,八打灵再也南区林副部长是不敢回去的。既然林副部长觉得我是位疏于职守、忽略选民、极度不称职的差劲国会议员,我大胆向林副部长建议,欢迎他来沙登上阵,亲自来验收我在沙登选民心中的成绩单。就不晓得林副部长敢不敢接收我的战书?

(More......)

【当今大马】99%网民支持净选盟大游行 . 《 星报》指民调受操弄因此撤除

Posted: 21 Jun 2011 04:11 AM PDT

A poll conducted by The Star Online has found that an overwhelming majority of readers are in support of the July 9 rally called by Bersih. 1.3 million respondents and 99% are in support of the Bersih Rally! But now the poll has been pulled off the Star's website. This is what I called KIASU~ So how, Wee Ka Siong and MCA Youths, do you not want to reconsider your decision not to participate in the Rally?

净选盟709大集会引起政府及主流媒体大力挞伐,但马华公会旗下英文《星报》最近在该报网站进行的民意调查却显示99%网民投票支持净选盟大游行。

不过,《星报》已于今日中午时分,在未给予任何理由下撤除这项民调。

该报较后解释,他们相信这项民调已经受到操弄,所以才会撤下民调。

NONE《星报》这项民调反应热烈,获得逾百万名网民投票响应。

这项民调的问题是:“你对净选盟2.0在7月9日举办游行有何看法?”。

99%的网民投票支持“它应该获准举行”,相对于仅有区区1%的网民认为“它应该取消”。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