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4 Julai 2013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顺舸为何无法公布过去全部拨款名单?

Posted: 23 Jul 2013 05:38 PM PDT

揶揄黄顺舸因为无法交出过去人联党议员和部长过去的全部拨款名单而要停止有关拨款的辩论。

黄顺舸有关人联党议员部长特别拨款的言论进展如下:
1.            两、三周前,黄顺舸说,因为人联党失去613州,华社今后5年将失去1亿2500万令吉;
2.            45天前,黄顺舸说,华社将失去的不只是1亿2500万令吉,而是1亿5000万令吉;
3.            2天前,我挑战黄顺舸,既然人联党的613州有如此多的拨款,那黄顺舸应该将过去人联党还未失去这些国、州议席前,人联党议员部长的拨款全盘列出来,交代清楚,如此庞大的拨款去了那里?
4.            今天,黄顺舸说,之前的议员拨款没那么多。这么多的拨款是人联党输掉之后才增加的。过去当人联党全盛时期,拨款很少。但是他要停止"议员部长拨款"课题的辩论。

黄顺舸一时说失去的拨款是1亿2500万令吉,一时又说是1亿5000万令吉,当面对挑战交代不了时,就说要停止辩论拨款事项。

针对黄顺舸所说的过去拨款都有在报章报导,报章所报导的数额做不了准。有许多时候是重复报导的,一个拨款两次报导,即,议员部长公布拨款时一次,一两年后分发拨款又一次。

人联党议员部长的拨款,拨给什么团体、什么团体得多少,这不是什么国家机密的资料,也是在相关部门垂手可得的资料。我感到不解,为何黄顺舸无法公布这些资料。

过去就算没有黄顺舸所说的1亿5000万令吉,也应该有1亿,或9000万令吉,或8000万令吉,或7000万令吉。到底是多少?而这些拨款是否全部有拨出?或有一部份被干捞?这是人民有权力知道的事实。黄顺舸既然可以算出未来将失去多少,为何无法交代过去拨出多少?

为何一提到要黄顺舸交代清楚过去拨款的详细资料,黄顺舸就立刻要停止继续辩论拨款的课题。这不仅让人有欲蓋彌彰之嫌。

另外,人联党议员部长的所谓拨款的数额,对于大部份华团而言,只是它们活动常年活动经费的冰山一角,大部份社团运作和活动开支都是靠会员、商家的赞助。有政府拨款固然是有帮助,但没有拨款,也不会对社团活动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这所谓的1亿5000万令吉只是"报大数",是人联党和黄顺舸要华社后悔投票给民联。

我认为,人联党还是可以继续以"拨款"课题来威胁华社,但是,华社团体不会因这样的课题而卖人联党的账。

我希望人联党领袖不要如此看不起华社,好像华社没有这些人联党议员部长的拨款就糟糕了。

我非常肯定,今后这5年时间,没有华团会因为失去这些拨款而关门,而华团也会很快适应没有这些"议员部长拨款"的继续运作和活动。

如果人联党还是有活在7080年代以议员拨款来威胁人民的思维下,这是他们的权力,但肯定的是人联党将被国家的民主开放和进步所淘汰。如今城市地区人民所关注的是当政者的贪污事件、国库空虚、当政者对国家经济、教育、人文的管理。这才是华社所关注的主要课题,而这也是人联党呵国阵无法附和人民要求的课题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