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0 Februari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文化发展需要自由土壤

Posted: 20 Feb 2012 06:07 AM PS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www.chinapress.com.my
 
台湾在经历了年初的总统和立法委员选举后,新的内阁已经组成。其中一大亮点,是台湾文建会升格为文化部,而出任文化部首位部长的,是国际知名作家龙应台女士。

马来西亚也有文化部,不过不是单独存在,而是和新闻与通讯共同组成了一个“新闻、通讯与文化部”。

我国新闻、通讯与文化部究竟扮演者什么角色?该如何评价该部对文化发展的贡献?以苏丹街征地和拆除拥有世界最长壁画的半山芭监狱事件为例,我很好奇,当内阁开会讨论到这些事件时,新闻、通讯与文化部部长是否有站在捍卫文化古迹的立场上开声?

我国政府在形塑文化和社会价值上,往往都是使用强硬行销的方式。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