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2 Jun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当今大马】冀明福死忌两周年前公布报告 . 行动党促首相采纳皇委会建议

Posted: 22 Jun 2011 07:24 AM PDT

BN Govornment has spent RM1 million to set up the Teoh Beng Hock Royal Commission of Inquiry (RCI). Yet we don't know if the full report of RCI will be made available to the public. How sad is this?

随着负责调查赵明福死因的皇委会今早向元首提呈调查报告后,民主行动党力促首相纳吉在赵明福死忌两周年之前公布相关报告,并且承诺竭力采纳报告针对反贪会的建议。

bershi 1blackmalaysia pc 050509 teo nie ching该党也认为,既然皇家调查委员会是用纳税人的钱成立的,那么赵明福案124页的皇委会调查报告理应公诸于世。

民主行动全国宣传秘书张念群(右图)在今天文告指出,政府上周在国会提出附加预算案时,首相署要求100万令吉以作为皇委会的设立费用。

既然花费公帑就应该公布

“既然我们已经花了纳税人的100万令吉,那皇委会报告的发现理应人人可知,人民有权阅读最后的报告,因为,这可是用他们的钱设立的皇委会。”

“公众非常期待报告里的发现与结论,关心此案的马来西亚人想要知道,为何一个被雪州反贪委员带走以协助调查的证人,却会在隔日被人发现陈尸于反贪委总部五楼的阳台。”

政府过去公布皇委会报告

也是沙登国会议员的张念群指出,政府过去曾因为不同原因而设立皇委会。

“其中,2005年设立以整顿和提昇警务的警察皇家委员会报告,以及在2007年调查林甘短片的皇委会报告,都获得内阁批准公开。”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