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7 Mac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Mac 6@Bangi] Ucapara Penyerahan Geran Tanah kepada Kuil Sri Maha Karu Mariamman

Posted: 07 Mar 2011 05:51 AM PST

Kuil Sri Maha Karu Mariamman is a Kuil located in Seksyen 8 Bandar Baru Bangi. They have been applying for a piece of land to settle down for 18 years. Yesterday I have the pleasure to witness the handling over of geran (land grant) ceremony. :-)

(More......)

【念念有辞】马六甲华团的立场不是马华的立场

Posted: 07 Mar 2011 02:32 AM PS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早前曾在丁能补选时强调,“华社的意愿就是马华的议程;华社的需求就是马华的需求”。蔡细历的豪情壮语言犹在耳,可是当106个马六甲华团效仿柔州华团提出《丁能补选诉求》的做法,在万里茂补选提名日当天顶着烈日,向国阵和民联的两位候选人提出《甲州诉求》时,蔡细历不仅做不到雪中送炭,协助华社将意愿传达给国阵候选人,反而声称甲州华团提呈《甲州诉求》的举动是在炒冷饭,刁难马华。

可见,蔡细历所谓“华社的意愿就是马华的议程;华社的需求就是马华的需求”的言论根本言不由衷。我建议马华干脆将这两句党训改成“华社的意愿就是马华的为难;华社的需求就是马华的麻烦”!

甲州华团的诉求是不是在炒冷饭?在我看来,这点蔡细历确实没有说错。可是华社今天会沦落为炒冷饭高手,那也是因为华社经年被国阵冷待。甲州华团的诉求,从要求执政党公平对待母语教育到恢复已故林连玉先生的公民权,哪一项不是马来西亚华社争取了数十年可依然停留在争取阶段的卑微要求?连回教党万里茂补选的候选人尤海扎都能摒弃肤色、语言的不同,公开表态支持这些合情合理的要求,马华却为了自己的位子、面子指责华团,明显是把华团当成骗子,把人民当成傻子。

族魂林连玉,毕生坚信“民族平等,语言平等”。可在1964年,其公民权却在“故意歪曲与颠倒政府的教育政策、蓄意激起人民对政府的不满及煽动各民族间的仇恨”的罪名下被褫夺。他从此隐居在吉隆坡,生计成了问题,只能过着寂寞清苦的日子。这么一位落魄老人,在他出殡的那一天却出现万人空巷的送葬场面。林连玉的公民权和母语教育的平权,也自此成为华社心心念念的追求。

林连玉先生曾经说过:“成为马来亚国的国民,是以尽义务、效忠诚为条件;不是以弃母语、毁文化为条件的。”或许我们可以将此句稍作修改赠送给所有政党,“想成为马来西亚的政府,应该是以对人民尽义务、对国家效忠城为条件;而不是以弃母语的权益,毁文化的尊严为代价!”

此《中国报. 念念有辞》专栏文章交稿于2011年3月7日。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