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16 Mei 2013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新内阁的性别比例严重“失衡”

Posted: 15 May 2013 11:43 PM PDT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古来区国会议员张念群发表文告:
 
(吉隆坡16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指出,相较于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新内阁阵容中的种族比率,她更关心的是新内阁的性别比例;因为很明显地看到,受委为女部长和副部长的比例,非但没有达到30%女性参与决策权的目标,而且还严重"失衡"。
 
她说,纵观新内阁成员名单,分别只有2名女性部长和5名女性副部长,即任职于首相署丶教育部丶公共工程部,以及城市和谐丶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种植及原产业部和妇女丶家庭及社会发展部。
 
"换言之,在24个部门共有35名部长职位当中,女性部长的比例只占了约5.7%;而女性部长的人数,不仅在人数上没有增加,相反的在比例上,还比原本的6.45%(2/31)减少了。"
 
她表示,即使是加上女性副部长的人数,也只不过是占总数的11% ,因此,政府必须大刀阔斧进行改革,真正做到赋权女性(women empowerment)。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