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18 Januari 2013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促高教部介入英迪学院关闭砂分校的决定

Posted: 17 Jan 2013 04:54 PM PST


我于今晨,在接获一些英迪学院学生和家长的投诉有关英迪学院关闭砂州分校后,前往古晋英迪学院砂州分校了解情况,并与学院管理层讨论有关该学院的这项决定。


我认为,学院的这项决定,是以该学院砂州分校的收支亏盈为考量,而对于明年原本仍将在该学院就读的学生而已这决定是非常不公平的。

英迪校方给予他的理由是,学院招生人数不足,明年每班学生人数太少(甚至一班可能2位学生),这将影响教师教课情绪和学生们的学习。

对于校方的这项解释,我并不以为然。因为,教师学生人数比例少,可使到教师有更多的时间和精神去督促学生的学习进展。其二,目前在该学院就读烹饪文凭第一年的学生人数就将近10人。这数目是足够构成一班。

英迪学院这20年来为砂州培育许多人才,对社会有贡献。我本身也认识许多朋友毕业于英迪学院。但是,我认为,校方如此停办砂州分校的决定却是非常的不负责任。

我建议,英迪学院应该给予那些目前还在就读的学生们选择的权力,即,选择继续在砂州分校就读至完成他们报读的科目文凭,或去英迪其他分校继续就读。至于若英迪学院认为砂州市场太小,无法继续在砂州办校,那也应等到所有目前还在该分校就读的学生全部毕业后才关闭,而从现在开始,英迪则可停止接收报名。

"相信英迪关闭砂州分校的这项决定,并不是这一个星期才做的决定。它的高层几时作出这项决定?做了决定之后是否还有招收学生?"

除了学生之外,许多英迪砂州分校的教师和职员也感到前路漫漫,不知所措。

将致函高教部,敦促高教部关注此事,并指示英迪学院继续开办其砂州分校。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