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24 November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当今大马】揭露沙登选民无端端移至和丰 张念群抨选民册错误层出不穷

Posted: 24 Nov 2012 03:59 AM PST

Mr Hong stays in Serdang. He was a Serdang voter before. And all the while his IC address is in Serdang. However, for some unknown reason, he now becomes a voter in Perak, for Sungai Siput constituency.

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早前指出,自2008年至今年第2季度,选委会为了“净化”选民册已经删除了48万229个名字。

可是,选民册中的错误还是层出不穷。

上个月27日,我才刚刚揭露一个家庭内的两个成员,身份证上的地址一模一样,可是却被派往不同的国会选区。

这次又有一位十多年来居住在沙登选民找上我,投诉他从未更换他的住址,可是却无端端变成霹雳州的选民。

投票站竟在和丰垦殖民区

选民熊志成,身份证上的地址一直都是沙登光明岭,之前也曾在沙登投票。可是不知何故,却被“搬走”成为和丰国会,Lintang州议会的选民。根据选委会网站的资料,他的投票站居然是在肯殖民区(Felda Lasah)。

熊先生强调他是土生土长的吉隆坡人,从未在和丰居住,所以完全不明白为什么会突然被调到霹雳州投票。

我已经处理过不少类似的投诉,选委会固然都会在我们进行投诉后把相关的选民移回他们应属的选区,可是这终究只是治标而非治本。选委会有必要解释为了这类事故层出不穷。

(More......)

【当今大马】雪州调查揭28%可疑新选民 反对党领袖选区最多逾9千人

Posted: 24 Nov 2012 03:49 AM PST

雪州政府今日向雪州议会提呈一份寻找州内可疑选民的报告,发现雪州2011年第4季新增近50万名新选民当中,有28%或13万人的身份存疑。

NONE这些可疑选民遍布雪州56个州议席,惟调查结果指出,雪州反对党领袖沙丁迪曼(左图)的斯里沙登选区的可疑选民人数最多,超过9000人。

雪州政府是在今年6月开始长达3个月调查,并由州经济策划部门整理成《雪州民主化计划报告》。

雪州大臣卡立在记者会上受询时拒绝透露这些选民身份存疑的原因,只是表示州政府将在会见选委会时揭露详情。

【点击阅读报告】

将致函选委会要求解释
他也表示,这个报告证明雪州政府对可疑选民人数暴增的担忧是非常有根据。

“因此,在进一步筹备第13届全国大选之前,我们先会将此调查报告带到选委会,以要求合理解释。”

他也表示,雪州政府将在雪州议会下周结束后,写信给选委会。

雪州总选民达192万人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