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8 Mac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Annual Allocation to Chinese Secondary School by Penang State Government

Posted: 28 Mar 2012 07:42 AM PDT





教育制度化拨款踏入第4年头 槟首长今移交模拟支票予10所国民型中学
由 Buletinmutiara 于 2012年3月28日15:47 · 发布

(乔治市28日讯)槟州政府制度化教育拨款政策越推行越稳健,今年拨款获批速度比往年来得快。继在年初移交200万令吉拨款给5所独中后,槟州首长林冠英今日再移交总值78万3000令吉模拟支票给州内10所国民型中学。



槟州首长林冠英表示,今年度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的制度化拨款重点是维修或增设厕所,在经过审核后,州政府共批准了50万7500令吉,即650万令吉拨款中的大约7.81% 作为相关用途。



"厕所是学校的基本建设之一,之所以会被列为今年度的拨款重点主要是因为它的卫生问题对学生们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我知道有些学校的厕所因年久失修而显得残旧不堪;不是门拴损坏,就是抽水器出现问题又或者天花板漏水,而阵阵的恶臭味,更是学生害怕上厕所的主因,宁愿憋着直到回家才解决。 "







"这样的情况不能长久持续下去,因此,在槟州华教事务协调委员会、董家教及各区国州议员的合作下,我们优先考虑维修或增建厕所的申请,尤其是学生厕所,好让他们能在一个清洁及舒适的环境中求学。"



林冠英今日在槟州政府华教事务委员会顾问丹斯里陈国平及委员们陪同下,移交总值78万3000令吉模拟支票给10所国民型中学的代表,分别有槟城孔圣庙中华中学(10万令吉),槟城钟灵中学(10万令吉),北海钟灵中学(8万令吉),柑仔园修道院中学(9万令吉),恒毅中学(10万令吉),大山脚日新国中(5万5000令吉),槟华女中(3万5000令吉),菩提女中(10万令吉),圣心中学(8万令吉)及协和国中 (4万3000令吉)。



这是州政府第四度发放制度拨款,共有117所来自华小、国民型中学及教会学校分享这笔650万令吉的款项,每间学校获得的数额不一,最高的是43万令吉而最低的也有1万令吉,批准选项以急需为优先考量。



在该笔总值78万3000令吉的拨款中,其中10.22%用于修理因年久失修而漏水的屋顶;42.78%用在会构成安全威胁的用途上,如维修电缆或修补损坏的地板;21.46%用来提升课室或食堂的设备;而25.54%则用来购买如科学室等用具。



"我们尊敬的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上週六风尘仆仆地赶来给公巴養正小學"百里送准證",正式批准该校的遷校申请,还喜孜孜地说才不過一年光景就快速批准遷校,一副特别开恩似的口气。我说魏副部长啊,你应该觉得惭愧才对,拖了一年才批准,还亏你是个教育部的第二把交椅。这本来就是你该尽的职责嘛!不但如此,教育部更应该直接拨款建校,因为教育是中央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学校的基本建设理所当然也应该由中央来提供。"





"不说你们不知道,今年度华协会就收到15份扩建或重建校舍的申请,其中两间学校更是全津学校。如果中央真的关心教育,就应该拿出诚意来,落实制度化拨款,而不是在靠近大选时才做记者会宣布这,宣布那。"



他表示,要知道州政府每年都把税收大笔大笔地缴进中央政府的口袋里,可是,钱送进去容易,急需要用时,要中央吐出来就困难了。远的不说,就谈最近建校的峇都丁宜培才华小和慕义总校,虽然曾多次向中央政府申请拨款,但是,等来等去,至今学校一分钱也没收到。而另一间全津贴的威中峇冬丁宜村华小,从2005年向中央申请拨款增建四层楼新校舍到今天,也同样没有下文。



"我和华协会主席章瑛国会议员已不只一次呼吁中央政府落实制度化拨款的措施,就像州政府现在所做的,把给各源流学校的拨款纳入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每年制度化地拨给这些学校,这才能真正地惠及莘莘学子啊!"

"州制度化拨款从2009年开始至今已进入第四年,我认为中央实在没有借口再拖延制度化拨款的举措,也希望中央不要再把纳税人的血汗钱当作国阵政府的政治筹码,把国民的教育及未来玩弄于手掌心。"



他也说,民联政府强调民主化教育,虽然资源有限,但是透过能干、公信、透明的施政方针,每年都能拨款给各源流学校,相对的,国阵政府掌控着国家大量的资源,却没有善于利用,致使一些学校因课室不足,只好安排学生在图书馆或礼堂上课,其中槟城美以美女子小学的学生,就被逼窝在货柜箱内求取知识。



"这种情况不该发生在一个富裕的国家包括我国,而这种向国阵政府乞讨或委屈求全的文化更应该即时纠正过来。因此,我再次呼吁中央政府向州政府看齐,实践制度化拨款的政策,而不该為了国阵的政治前途而漠视学子们的未来!"

黃漢偉感受親子樂

Posted: 28 Mar 2012 07:22 AM PDT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黃漢偉(左)除了會在適合親子進行的活動上乘工作帶上孩子一同出席,平時亦會抽空陪伴孩子到外旅遊,藉以增加平時甚少的親子樂。

(檳城25日訊)峇都蠻區州議員拉文的獨生子薩迪日前因過於孤獨而出走的事件,帶出了政治人物蠟燭兩頭燒的"忙與盲",也引起政壇人士很大的迴響,許多議員更直言,這事件好像是個"當頭棒喝"讓他們驚醒了。
浮羅池滑州議員郭庭愷更直言,這事件讓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感動,因為他在看到薩迪的孤獨後特地在週日抽空陪孩子做功課,這也是他參政以來,首次陪孩子做功課。
他說,就在陪孩子做功課之際,他感動極了,因為陪孩子做功課的親子樂,是他人無法取代的。更坦言,以後他會抽多些時間來陪伴孩子,盡量平衡公務與家庭。
在日前,薩迪因不滿父親經常遲歸而決定在放學後親自到位於光大的政府行政中心,向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投訴,然而首次單獨入市區的他卻走失了,也因身上只剩20仙而與父親失聯10小時。這事件引起眾多政治人物的諸多感觸,也紛紛讓身為父母的他們自我反省及檢討。

往後將抽空陪孩子

郭庭愷指出,他會規定自己每天與孩子吃早餐及送他們上學,若抽出時間則一定與他們共吃晚餐。
他說,其孩子分別為16及12歲,在之前,孩子偶爾會跟媽媽抱怨他的忙碌,也常問爸爸甚麼時候回家或爸爸會不會陪他們去買書等。
他指出,他也很希望和孩子一同成長,所以接下來他會特別留意各種書展,再抽出時間陪孩子買書。
他說,雖然身為政治人物需把很多時間放在選區與選民身上,但他會讓孩子們知道,父母始終關心他們。
"我會盡量在週末陪伴他們,逢週六的學校課外活動或補習班也會由我親自載送。"
他說,他不會限制孩子的意向,經過孩子的自行判斷後,只要他們認為對的事,他都不會阻止他們去實現自己的理想。

帶孩子出席合適活動 黃漢偉抓緊機會享受天倫樂

擁有3個小孩的檳州行政議員黃漢偉指出,當他從報章上獲知薩迪失聯一事後,感觸良多,同時也警惕自己必須抽出更多時間陪伴最重要的家人。
他說,要同時擔任一位盡責的議員及兼顧事業絕對是件難事,但是也不能夠因此忽略家人。
他指出,3個孩子目前就讀小學,當他出席元宵節、音樂會或畫廊開幕等適合讓小孩參與的活動時,就會帶小孩一同出席,乘機享受家庭樂,而每個禮拜再抽出時間帶家人出外用餐。
"此外,我會親自送小孩到學校,再送他們到教室上課,週末時候也會抽空與他們進行各種運動。有時在辦公時間想念孩子的時候,就打電話回家跟孩子聊聊天,讓他們知道我對他們的關心。"
他說,家庭非常重要,不能因任何理由而忽略家庭。他自認自己是個合格的父親,但卻非常遺憾自己抽不出時間陪伴孩子閱讀。
他指出,"孩子在未來若想從政,我會以本身經歷告訴他們,從政是一條非常艱辛的道路,若要從政則必須先在本身的專業領域設下基礎,在學識與經濟獨立後,才有資格說出"服務人民"的意向。"

從小教孩子獨立 王國慧通過電話關心子女

擁有兩個孩子的檳州行政議員王國慧指出,因為她太忙,所以從小就教導孩子要獨立思考及生活,而孩子過去4年也對媽媽忙碌的生活習以為常。
她說,17歲的大兒子目前就讀寄宿學校,12歲的小女兒則在吉打求學,每個週末就是一家人相聚的日子,每逢學校假期就會撥出時間與全家人到外地或國外旅遊。聚少離多的日子反而讓孩子更加珍惜一家人相聚的時光,不再像從前般嫌棄父母嘮叨。
她指出,平時會通過電話或簡訊關心孩子,太遲回家的話則會到孩子房間"視察",幫蓋被或調冷氣溫度,孩子絕對能夠透過這些細微的舉動得知父母對他們的關心。
"自從決定競選後,家裡多數由丈夫打理,所以丈夫現在是半個"家庭主夫",對此我心存感激。"
她指出,在孩子尚小的時候,她就訓練他們獨立生活,長大後才能面對及承擔壓力。學校老師也曾告訴她,兩個孩子都非常獨立,要她放心處理公務。
她說,她從來不會對孩子進行填鴨式的教育,亦未曾告訴他們什麼事情不能做或什麼事情必須做。但她會讓孩子明白在現今及未來的社會,文憑絕對非常重要,他們可以憑自己的興趣選讀各種科系,只要能力及興趣符合,她不會反對孩子的決定。
"有句話叫"仔大仔世界",我們身為父母的不能夠給孩子設定框框,束縛只會給孩子帶來傷害。所以我對孩子給予啟發式教育,讓他們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她說,父母能夠做的就是教導孩子仁德觀念,而且必須在他們尚小時候開始進行身教,以本身的行為教導孩子道德倫理。()

Air Itam and Paya Terubong team spirit

Posted: 28 Mar 2012 07:17 AM PDT

As reported in Buletin Mutiara

Press Interview on Penang Botanical Garden Special Area Plan

Posted: 28 Mar 2012 07:01 AM PDT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Daily.

植物園藍圖草案引6爭議 檳政府將召開聽證會

■植物園既是本地人的休閑重地,也是國內外游客的熱門景點,因此必須謹慎規劃。

(檳城23日訊)剛于3月14日結束的"植物園特別區域藍圖草案"公眾展示,引發6大爭議性課題。檳州城市及鄉村規劃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行政議員說,檳州政府近期將召開聽證會,進一步綜合及衡量公眾意見。

黃漢偉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披露,上述6大課題是"射擊俱樂部是否保留?"、"停車場不足"、"植物園內新建筑"、"是否重開童軍加冕營?"、"新游客中心的處理",以及"重新培育及研究植物"。

黃漢偉說,公眾在參觀展示會後,提出上述6類意見,而針對這6個課題,公眾又提出各自不同的看法,正反皆有。

"接下來我們的工作,是成立一個6人小組,舉行聽證會,進一步綜合及衡量公眾意見。"
不過他強調,州政府是以整體規劃,以及合情合理的理由來針對上述課題做出決策,而非僅僅胥視哪一方面的聲音比較大。

檳州政府是于去年撥出68萬8878令吉,作為草擬檳植物園及升旗山特別區域計劃之用,希望在重新規劃後,這2個地方得以永續經營,並能成為本地人及來自國內外的遊客眼中的旅遊勝地,以及罕見的植物保育和教育中心,而"植物園特別區域藍圖草案"今年1月18日開始在植物園和光大三樓展示,公開徵詢民眾意見。

原本公開展示于2日15日結束,但是因為只獲得39名民眾提出意見,所以州政府後來又延長展示日期至3月14日。

接113意見

"在3月14日結束時,我們接獲了113個意見,這些公眾或非政府組織的意見寄到了植物園局,一部分則是在互聯網上提出意見。

他說,州政府將以整體規劃,以及原因合情合理的角度來針對民眾意見作出決策,而非某個傾向某項決定的人士或非政府組織,拉一票人來投票,就可以改變政府的決定。
"上述6大課題的贊成和反對聲音皆有,但是州政府并不會視乎誰的聲音比較大而做出決策。"

Two more LMC projects to be launched in Bayan Lepas and Air Itam in year 2012

Posted: 28 Mar 2012 07:00 AM PDT

As reported in China Press

峇六拜亞依淡 將建768中廉屋單位

(檳城22日訊)檳島未來將有兩項新的廉價屋與中廉價屋計劃展開,分別坐落峇六拜敦阿旺醫生路及亞依淡。前者有534單位,后者則有234單位。

 檳州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2011年至今年3月,檳州共建2290個廉價屋單位,及2489個中廉價屋單位。

僅300人更新資料

 黃漢偉今早出席巡視Joblink中心后,在記者會上透露新的廉價屋及中廉價屋計劃。他也說,該委員會去年12月15日起展開的"中廉價屋與廉價屋申請者資料更新"活動,反應並不熱烈。

 "逾8萬名中廉價屋與廉價者申請者中,只有區區300名向檳州房屋委員會更新資料,其他沒有下文!"

 他說,這項更新資料活動的期限是今年3月31日,目的是讓在90年代至去年11月16日申請中廉價屋並不曾更新資料的申請者,填寫PN2更新資料表格,這些不活躍者多達8萬4445名。

 "但還有10天,更新資料的期限就到了,只有300人有填寫PN2表格,而在這期限后,委員會將會把沒有更新資料者列為'不活躍',不再發出購買中廉價屋獻議信給他們。"

 不過,他說,若"不活躍者"認為還需要申請屋子,還是可以重新登記成為'活躍',並會重新獲得中廉價屋獻議信。

 他說,該委員會之前有在各報章上發布這項更新資料的新聞,是因為該委員會之前所寄出的獻議信中,許多都被退回,因此要更新申請者的資料。

Power outage, TNB assured power will stabilize in Air Itam

Posted: 28 Mar 2012 06:57 AM PDT





电流转驳站失火大停电.国能保证2天恢复电供 发林垄尾居民请多忍耐

国能技术人员进行抢修工程,装在货柜内的流动电流转驳站,将于本月25日派上用场。


 (槟城23日讯)国能保证,亚依淡、打枪埔、升旗山和垄尾地区,两天后会恢复电流供应!

 不过,国能预料这些地区,在周五至周日期间,仍会出现停电问题。

 位于发林新江小学旁的电流转驳站,本月15日因总电掣电线起火而损坏,导致发林和垄尾一带大停电,逾万名用户受影响。

 由于电流转驳站仍进行修复工程,国能只好通过其他地区的电流转驳站,供电给发林一带的居民,但因电流不堪负荷,导致多个地区居民面对停电问题。

 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今早在电流转驳站前,召开记者会指出,自本月15日后,上述4个地区不时停电数小时,居民投诉指每隔几天,要蒙受停电之苦。

 他说,周三,亚依淡动物园路一带停电,昨日则是垄尾局部地区又停电,电流中断约三四小时后才恢复供应。

不堪负荷局部地区停电

 他说,据他向国能了解,最近局部地区发生停电,是因电流不堪负荷引起。

 "国能承诺周日(25日)将全面修复所有故障问题,希望居民多忍耐几天。"

 在记者会开始前,黄汉伟原已联络和邀请有关国能官员前来发言,给予居民一个交代,但基于某因素,对方缺席,黄氏也无法进入电流转驳站巡视。

 约半小时后,国能槟州总工程师依斯迈突致电黄汉伟,随后也抵达现场,两人向记者发表谈话和保证2天后将恢复该区的电流供应。

依斯迈:暂用流动电流转驳站

依斯迈向当地居民大派定心丸,指从柔佛运来槟城的流动电流转驳站,将暂时取代故障的总电掣,相信不会再发生因电流超越负荷而停电的问题。

 他说,国能的技术人员将漏夜赶工,以在周日(25日)开始操作该装在货柜内的流动电流转驳站。

 他也说,流动电流转驳站也是暂时代替总电掣操作,因流动电流转驳站的操作功能较稳定,所以当局有更多时间好好修复故障的总电掣。

 "亚依淡、垄尾、升旗山和发林这数个地区,因目前由其他附近地区的电流转驳站供应电源,导致电流量超越负荷,而不断出现小停电状况。"

 他指出,周五至周日这数天内,预料上述地区仍会出现停电问题。

黄汉伟促设机制发布消息

黄汉伟呼吁国能日后或可设立完善机制,发布官方消息,让居民掌握最新消息,而不是在毫不知情下,蒙受停电之苦。

 他说,因这几天接获很多居民投诉,他就联络国能了解状况,国能指已提呈完整报告给能源委员会,并进行修复工程。

 他说,发林、垄尾一带或许还会面对停电情况,至于是哪区停电,则无法估计。

 "不过,我会一直通过个人面子书发布最新进展。"

Photography Contest for Chinese New Year Cultural and Heritage Function

Posted: 28 Mar 2012 06:52 AM PDT



As reported in Kwongwah Yit Poh.

"祥龙献瑞庆壬辰"摄出精彩 光华摄记董昆明夺冠

"2012年乔治市文化遗产城新春文化庙会摄影比赛"成绩出炉,本报摄影记者董昆明,以一帧众人争相观赏在庙会精彩上演的高桩舞狮的照片-"祥龙献瑞庆壬辰"夺得冠军,并赢取价值超过4000令吉丽星邮轮天秤星号4天3夜普吉岛-甲米双人旅游配套及现金1000令吉。

上述摄影比赛由"祥龙献瑞庆壬辰"新春文化庙会工委会主办,槟城报界俱乐部协办,丽星邮轮主要赞助。这也是配合一年一度的新春文化庙会而再度主办的赛事。

槟州城乡策划、房屋及艺术部主席黄汉伟周六出席颁奖典礼致词时,希望有关摄影比赛能持续举行,因为通过照片可以反映和记录槟州各项艺术活动的本来面貌。

他说,去年的新春庙会吸引超过10万人潮,包括来自海内外游客都来参与其盛。他说,本身自2009年开始就担任庙会大会主席一职,至今已连任4年,希望这项有意义的活动能够不断地持续下去。

与会者包括:丽星邮轮天秤星号酒店经理王鹏程、船长蓝纳、丽星邮轮槟城营运助理副总裁盛锦龙、槟城报界俱乐部主席准拿督周福平、"祥龙献瑞庆壬辰"新春文化庙会工委会谢川伟等。

主办单位今年共收到公开组和学生组的255份参赛表格,有超过160份高水平的作品。评审工作于2月25日在丽星邮轮槟城办事处举行,评审分别为:槟城影艺协会会长雷宗堂、赤道艺术学院院长拿督蔡贵荣、退休摄影记者兼槟城报界俱乐部查账蔡有鉴、以及前新闻图片编辑兼摄影师周达万。

每个组别的优胜者除了赢取现金奖,冠军得主还可获得丽星邮轮"天秤星号"4天3夜普吉岛─甲米双人旅游配套,每份价值超过4000令吉。两个组别的亚军和季军则各获两天一夜丽星邮轮"天秤星号"双人旅游配套,每份价值超过600令吉。

作品天秤星号Deck 5展出1周

所有优胜作品将在丽星邮轮天秤星号的Deck 5公开展出一周,让乘客与游客从观赏照片中,更深入认识马来西亚多元文化与生活习俗的难得机会。

兹将得奖名单列下:

学生组:
冠军:雷婉婷(高桩狮)
亚军:陈俞宏(鼓声回响)
季军:吴世柔(愿)
佳作奖:谢友忠(孔雀公主)、雷绍伟(化妆)、黄云月(全神贯注)、孙伊柔(捞生)、杨伟善(挥毫);

公开组:
冠军:董昆明(祥龙献瑞庆壬辰)
亚军:孙振文(全民共庆龙年)
季军:陈友明(空中芭蕾)
佳作奖:曾文凯(环保红包创新潮)、蔡进强(马来人峇迪彩绘)、李小慧(重温童年美好,旧时娱乐不嫌)、林德坤(华人出嫁前传统仪式─开脸)、尤添祥(瑞龙呈祥)

黄汉伟:批准图测程序严谨 槟政府不受发展商左右

Posted: 28 Mar 2012 06:50 AM PDT

As reported in Kwongwah Yit Poh.

黄汉伟:批准图测程序严谨 槟政府不受发展商左右
二零一二年三月二十五日 晚上六时四十二分

(槟城25日讯)针对雪州梳邦及莎阿南消费人协会主席拿督耶谷乔治指槟州民联政府,已被屋业发展商操控,造成房价飙涨及房屋密度严重增加,导致槟州变成富人居住的地方,就像"夏威夷"及"圣诞岛",贫穷者须迁移至别的地方,掌管槟州房屋委员会黄汉伟今日作出"反击",指有关说法对槟州政府有欠公道及不确实。

他出席"2012年乔治市文化遗产城新春文化庙会摄影比赛"颁奖典礼后,在记者会上表示,比起全国各地的市政局,槟威两地市政局在一站式图测中心(OSC)批准图测的效率,是排在榜末。

"由此证明,槟岛及威省市政局在图测的批准程序上相当仔细谨慎,经过10多个部门的考量及审核,而且还召开听证会,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此外,他重申,槟州的上诉庭在全国各州是最活跃的。上诉庭聆审的案件包括发展计划不被批准,发展商提出上诉,或居民反对某发展计划。

"因此,基于上述的两项因素,可以证明拿督耶谷乔治所指的'房价密度严重,槟政府被发展商操控'的说法是以偏概全,对槟州政府是有欠公道及不确实。"

另外,针对有购屋者投诉,指在购买中廉价屋时,经常面对发展商要求征收附加费一事,黄汉伟表示,这是市场供应需求的问题,主要都是东北县数个抢手的发展计划。

Penang leads in promoting mother tongue education

Posted: 28 Mar 2012 06:45 AM PDT



As reported in Guangmin

最傑出華教校友會首長杯 黃漢偉:制度化撥款 檳領先他州推動華教

(檳城19日訊) 亞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指出,檳州政府在推動華文教育上所作出努力,領先於其他州屬,州政府每年的制度化撥款,協助各源流學校增強設備。

華淡小設備不及國小

黃漢偉周日代表檳州首長林冠英,出席由檳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主辦的2010年第12屆檳州"最杰出華教校友會首長杯"頒獎禮時指出,這項制度化撥款過程并不順利,在2009年的州議會上,雙溪賴州議員拿督查斯敏就質疑這特別照顧華小及淡小發展,而忽略了國小的政策。
他說,當時他立刻反駁查斯敏的言論,并要求後者到其選區的華小及淡小巡視,這些學校的設備都不及國小。
他指出,國小獲得中央政府充分的支助,設備齊全,然而華小及淡小的設備都需要加強。
"雖然制度化撥款受到不少阻力,但州政府從2009年至今年共撥出2330萬令吉,比起前朝政府撥款多出許多。"
他說,早前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宣佈的國家教育發展藍圖計劃,并未邀請來自母語教育的代表,他希望董總及淡小代表能夠參與其中,為各源流學校爭取相同的待遇。
他說,華小至今仍面對師資短缺問題,不諳華語的教師也被安排到華小執教,這是華社所不能容忍的。此外,他也希望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在承認中國146所大學之余,也將它落實到公共服務局,讓到外國深造的學生能當公務員。
他希望,檳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不單只是扮演聯誼的角色,應該與家協及董總互相合作,一同推動華文教育,并讓年輕一輩更了解校友會的運作。

檳華校友會最傑出

"最杰出華教校友會首長杯"前4甲為檳華校友會(冠軍)、公民同學會(亞軍)、威省醒僑校友會(季軍)及潁川校友會(殿軍)。
單項獲獎方面,檳華校友會成功奪得最傑出協助母校發展獎及最傑出文娛公益獎、公民同學會則獲得最傑出華教貢獻獎、威省醒僑校友會及公民同學會則一同獲得最傑出響應校友聯活動獎。
檳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主席蔡亞漢指出,2010年的成績本應在去年頒發,然而在這期間面對了許多問題,只好拖延至今年頒發。
他說,檳城至今共有約70多個校友會,然而當中活躍的校友會只有區區的10%。
他指出,大部分的友會的定位不明確,希望借著這次比賽,能給校友會明確定位,培養更多傑出校友會。
他也炮轟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早前辱罵記者的行為相當粗暴,度量非常小。
評審許海明局紳指出,這次只有十多個校友會參賽,情況不理想,部分校友會把報告做得井井有條,有些則馬虎,他希望參與者能把賽會列為例常活動,將參賽資料整理,讓後代參考。

賽會或2年辦1次

他說,賽會仍有許多不足之處,他們會盡力檢討,也考慮是否將賽會換做2年1次,讓校友會有更充足時間準備。
出席者包括該會署理主席莊其川、副主席楊福源、副秘書黃大勝、檳華校友會會長詹紹莉、副會長廖泰軍、總務胡來金及副總務鄭瑜蕙

Visit to Joblink Center for the Handicapped Children

Posted: 28 Mar 2012 06:39 AM PDT

As reported in the Star

Friday March 23, 2012
Joblink may lose its roof
By KIATISAK CHUA
north@thestar.com.my

GEORGE TOWN: The Joblink Centre here is on the verge of losing its office in Grove Road as the land will be returned to the Handicapped Children's Centre, which is embarking on an expansion drive.

Joblink president Dr Gurdev Singh Gill said the centre faced possible foreclosure if no proper venue was identified soon.

"Due to the increasing number of students in the Handicapped Children's Centre, they need the land for expansion," he said during the organisation's community programme here.

He added that all the hard work being put into the centre since it began operating back in 1992 would be for nothing if it were to cease operation.

"The centre provides jobs and training for disabled people who are unable to seek employment on their own.

"Our main purpose is to train and rehabilitate them to be ready for employment as well as to follow up on their job suitability," he said.

The 47 trainees in the centre were given work like cleaning recycled PVC tubes, arranging the memo blocks and other odd jobs to earn pocket money.

Chief trainer G. Palaniveloo said the trainees recently started making paper replicas of a luxury multi-purpose vehicle (MPV) for the upcoming Qing Ming.

"A company in Nordin Street had commissioned us to make the paper replicas about three months ago. We are only able to make between 20 and 25 such replicas a day.

"The company is very happy with our handiwork and wants us to continue making the paper replicas even after Qing Ming," he said when contacted yesterday.

Air Itam assemblyman Wong Hon Wai said he would try to help Joblink look for a solution to its problem.

"The centre is a good place for people with disabilities to not only earn some money but also to make new friends and learn a useful skill."

As reported in China Press

土地收回.面對逼遷 Joblink中心求助檳政府

北馬

23/03/2012 14:48
Share
轉寄
列印
字体:

 (檳城23日訊)為智障與殘障青年提供工作機會的Joblink中心,因面對逼遷,而向檳州政府求助。

 Joblink中心就如一間小型工廠,負責該中心操作的援助殘疾人協會主席古迪夫星醫生指出,目前該中心的土地是屬州政府地,但租賃給兒童殘障中心,而兒童殘障中心是借出土地給Joblink。

 "如今,兒童殘障中心要擴建,要收回這塊土地,我們就必須尋找新的地方,否則中心內46名殘疾人將失業,賦閒在家。"

經費來自公眾捐款

 他說,該中心在1991年設立,為殘疾人提供勞力工作機會,如從工廠接一些工作來做,援助殘疾人協會除了為殘疾人申請福利局每月300令吉援助金,他們還獲得工資,每月收入從30令吉至80令吉。

 "前來工作的殘疾人是18歲至44歲,目前有46人,他們是從兒童殘障中心的學校畢業后,獲安排來本中心工作。中心為非政府組織,經費來源100%來自公眾捐款。"

 古迪夫星昨日在檳州行政議員黃漢偉,拜訪該中心並贈送T恤給殘疾人時,如是指出。

 古迪夫星說,自1年前該中心就接獲殘障兒童中心通知要收回該地以便擴建,並在數個月前提呈圖測申請,一旦獲批就將動工。

 他指出,在該處即哥夫路一帶的土地,都是州政府所擁有並租賃給非政府組織,以及建造公務員宿舍。

 他說,Joblink中心面對沒有地方搬遷的困境,而他發現該中心隔鄰有塊空地,是由大馬伊斯蘭教福利組織(PERKIM)向州政府租賃,但卻無法聯絡對方。

黃漢偉承諾伸援手

黃漢偉承諾將盡量協助Joblink中心。

 他說,哥夫路一帶都是州政府地,並租賃給非政府組織,以及建設公務員宿舍。

 他說,本身必須先向土地局了解,有關土地的租賃單位,包括Joblink中心隔鄰的大馬伊斯蘭教福利組織所租賃的空地。

 另一方面,一名在3年前加入Joblink中心的輕微智障者柏蘭丹路克(22歲)指出,他在該中心學習在玻璃瓶上彩繪的技術,如今可以在一些組織舉辦活動時,將玻璃瓶做成紀念品,為該中心賺取收入。

Penang International Property Expo 2012

Posted: 28 Mar 2012 06:34 AM PDT

State Housing Department participate in PIP 2012

Posted: 28 Mar 2012 06:26 AM PDT





As reported in The Sun.

For those interested in low-cost housing

GEORGE TOWN (March 14, 2012): The Penang Housing Department will operate a special booth during the Penang International Property Expo 2012 this weekend to enable the public to check or apply for low-cost and low-medium cost housing on the spot.

State Housing Committee chairman Wong Hon Wai said the department's staff will be on hand to provide the necessary application forms or to seek information.

"Those who have already submitted their forms can also check the status of their applications there and then," he said.

Also featured at the site is a complete and latest list of low and low-medium cost housing in the state.

The expo at the Penang International Sports Arena (PISA) will be held from Friday to Sunday from 11am to 10pm.

The event is organised by PIP Creation Sdn Bhd and is supported by the Penang state government, Penevents Sdn Bhd and Raine & Horne, with theSun as a media partner.

It also features prominent developers who will display their new projects, as well as relevant agencies like the Penang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banks and online property websites.

Various talks on property investments will also be held during the three-day event, and trade visitors can participate in a hosted tour from 12noon to 2pm on Saturday.

A Mega Home Electrical and Home Fair will also be held concurrently with the expo.

For more details, call 04-6451934 or go to www.pip-expo.com.my.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