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3 Disember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张念群质疑蔡细历言论 反映国阵无意增建独中

Posted: 23 Dec 2011 05:08 PM PST

(吉隆坡23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质疑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指"独中非不足够"的言论,是否已反映出国阵政府对于增建独中不准备施行开放政策。

她也对蔡细历声称已要求政府考虑在关丹和昔加末批准增设独中分校,询问蔡细历是否已经订下一个时间表。

张念群发文告说,国内61间独中每年面对新生被拒于门外已成惯例,几乎所有独中都尽量发展学校的硬体设备以录取更多新生,但碍于校地空间不足,以致无法进一步发展。

"最根本的问题,乃是国阵政府不批准或不拨出土地让独中兴建分校,即连华社多次要求复办关丹独中和昔华独中,迄今都没有下文;因此,我怀疑蔡细历口中的'增设独中分校',是否就指这两间独中。"

她说,副首相兼教长丹斯里慕尤丁在今年初的丁能补选期间,回应华社的诉求时就曾表明,在国阵政策之下并不会复办任何华文独中,这显示独中办学困境尚未纾解。

指独中人数分配不均

蔡细历在应对独中人数爆满的议题时,竟以"独中人数分配不均"和上述言谈作为推搪。

"蔡细历的言论相信已反映出,国阵政府根本就无意从良好的施政角度修订教育政策,根据华社和人口需求增建和复办独中!"

她认为,政府对国民型中学的承诺也没有落实,津贴不足丶华文班缺乏师资,加上限制独中增建,违背一个大马"以民为本"的理念。

转载自《南洋商报》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