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1 November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anagement of PPR Houses in Penang

Posted: 21 Nov 2011 06:16 AM PST




As reported in China Press

黃漢偉:重面試追295萬 欠租甭想再住


再納阿比丁路人民組屋住戶,拖欠政府12萬1900令吉租金。

  (檳城21日訊)截至今年9月30日,檳州6座人民組屋共拖欠州政府295萬6954令吉62仙租金,其中大山腳宏願組屋拖欠數額最多,達93萬1000令吉。

 拖欠租金者可要留意了,因為州政府將進行重新面試住戶活動,拖欠租金者將被告知,若還要繼續在人民組屋居住,他們須繳清之前欠下的租金。

 根據檳州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日前在州議會提供的數據,許多人民組屋都出現住戶拖欠租金不還的現象,即威省方面有峇眼再也人民組屋拖欠56萬2200令吉、安邦惹惹人民組屋欠63萬2300令吉,及安邦岸人民組屋欠6萬4700令吉。

 檳島方面,被視為貧窮人士的安樂窩,即利華路人民組屋住戶,拖欠租金費高達64萬4854令吉62仙,再納阿比丁路人民組屋住戶也拖欠12萬1900令吉租金。

提升設施

 黃漢偉說,州政府通過數項努力向人民組屋居民追討回有關租金,包括每逢工作日在相關組屋樓下設立櫃檯、允許居民分期付款繳付租金、通過沿戶拜訪方式進行口頭規勸及派發通知單提醒居民,或尋求居民協會合作向租戶追討租金。

 他說,一旦租戶堅持不繳付拖欠的租金,當局將發出搬空通知書,及採取法律行動。

 黃漢偉說,除了追討租金,州政府也將提升人民組屋的設施,如提升走廊、樓梯、泊車場、升降機等的衛生情況、維修破損的基本設施,以及維修所有升降機。

利華路居民欠租64萬
議員下週開會討論

檳島市議員將在下周與雙溪檳榔區州議員郭庭源開會,討論如何解決利華路人民組屋住戶拖欠的租金問題。

 檳島市議員王耶宗指出,市局已計算出被拖欠的租金多達64萬令吉,欠租金最高者多達1萬多令吉。

 "由于住在人民組屋的多數都是窮人,因此我們不能隨意趕他們出去,我們有想到一個方式,即要租戶先攤還所拖欠租金的其中30%,另外70%再由每個月以1+1方式繳交,如每個月租金是100令吉,租戶就需繳200令吉,其中100令吉是用來付還所拖欠的70%租金。"

 對于完全不攤還租金者,王耶宗說,該局將與州議員合作調查有關租戶背景,若查實是很窮的租戶,則會想辦法幫助對方。

檳州人民組屋拖欠租金總額(截至9月30日)

1.檳州秘書署房屋部管轄的人民組屋.拖欠租金總額(令吉)

a.再納阿比丁路人民組屋.12萬1900令吉
b.峇眼再也人民組屋.56萬2200令吉
c.安邦惹惹人民組屋.63萬2300令吉
d.宏願人民組屋.93萬1000令吉,

總額.224萬7400令吉

2.檳島市政局管轄的人民組屋.拖欠租金總額(令吉)

.利華路人民組屋.64萬4854令吉62仙

3.威省市政局管轄的人民組屋.拖欠租金總額(令吉)

.安邦岸人民組屋.6萬4700令吉

總額.295萬6954令吉62仙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