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9 Mac 2011

Violet Yong

Violet Yong


姐妹们一起来抗拒霸权!

Posted: 09 Mar 2011 12:35 AM PST




今年行动党妇女组庆祝"三八妇女节"意义显得非凡,一是为纪念"308政治海啸"3周年;二是茉莉花风潮席卷全球,将专政独裁的中东政权冲击得七零八落,并鼓舞了全球的人民力量。

古晋区行动党青年团今年在肯雅兰菜市场派发茉莉花给女性选民,并以"茉莉花开万里香,妇女权益要伸张,全球人民有力量,政治改革有希望"作为活动主题。

308政治大海啸是我国民主运动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它不仅成功否决了国阵长年在国会垄断的32大多数议席,也选出了四个由民联执政的州政府。

更为重要的还是,各族人民团结一致所发挥的求变力量,成功打破了国阵半个世纪以来靠'513幽灵'所捏造的白色恐怖。因为选举成绩揭晓后,并没有出现任何动乱。反之,民联执政的州属欣欣向荣,给国阵的施政构成极大的竞争压力。

民联执政也破除了国阵的谎言,诬指反对党没有执政的能力和人才。如行动党在槟州,就展现了非凡的改革魄力和动力。公平、透明、廉洁不再是口号,而是指导新政落实的核心价值。

另一方面,中东的茉莉花风潮,彰显了伟大的人民力量。人民不再受压于独裁和贪婪的统治,纷纷起来和暴政对抗。这一股民主运动,改变的不仅是中东的地缘政治,还包括鼓舞了全球的民主运动,让独裁者心惊胆跳,纷纷作出各种各样、主动或被动的改革,以回应人民力量澎湃汹涌的冲击。

任何人民力量都需要女性的参与,不论是在历史的台前或幕后,女性都能顶半边天。如果女性不主动要求解放,任何政权的更替,女性的地位还是难获提升。"所以,行动党妇女组要积极推动女性对政治的参与,让女性在公共事务的决策方面有充分的发言权和决策权。

行动党作为全球社会民主主义的成员,一直以来行动党妇女组都以派发红玫瑰作为庆祝全球妇女节的象征,因为红玫瑰是民主社会主义在全球的共同党徽。然而,今年行动党妇女组却选择派茉莉花,就是为了回应茉莉花风潮的崛起。

世界各个国家和民族都选择使用最适合他们自己国情和文化的方式来争取民主。中东今天以群众运动的力量来对抗独裁政权,那是因为他们长年累月都没有获得真正民主选举的方式来表达政治改革的愿望。"所以,我们应该尊重他们斗争的方式,但不需要将他们斗争的方式直接移植到马来西亚。关键在于争取民主的普世精神,斗争方式可以随国情而有所不同。

马来西亚奉行议会民主,人民可以通过选举的方式改变不合理的现状。所以,马来西亚国民更加要珍惜在野党的存在,并且应该积极和踊跃地壮大民联,让马来西亚可以通过和平选举的方式,转型成为一个两线制的新兴民主国家。

尤其是我们砂州人民,长期来被国阵政府当作'定期存款',给国阵政府强有力的支持,但却没有获得公平对待。砂州的发展落后了半岛20年,作为原油及天然气的出产州,我们不单仅获得5%的开采税,人民还得负担日益调高的油价和天然气价格。

显然的,国阵政府根本罔顾砂州人民的权益;有鉴于此,我呼吁砂州妇女及人民们在即将到来的砂州选举,与行动党及民联候选人站在同一阵线,全力捍卫砂州人民的权益,抗拒霸权。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