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amis, 14 Mac 2013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设哺乳室提升女性就业

Posted: 13 Mar 2013 09:15 AM PD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母乳已被公认为小宝宝最好的营养。比较起配方奶(formula milk),母乳不仅更容易被吸收,还能提高幼儿的免疫力,也能降低母亲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可谓一举多得。所以美国儿科学会就建议母亲哺餵人乳至少 12个月,而且首6个月应该以纯母乳餵养,之后才添加辅食。

早在1990年,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提出“保护、鼓励和支持餵养母乳协议”,鼓励各国政府实行“10个步骤进行哺乳计划”,以鼓励更多妈妈哺乳。

我国在鼓励哺乳的起步比较迟,可是近年来,卫生部也一律禁止妈妈们携带奶瓶到医院,或者在医院喂婴儿喝配方奶。可是,任何的政策都需要相应的辅助,仅有政 府医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毕竟母亲逗留在医院的时间只有数天。如果没有为母亲们于职场和公共场所准备哺乳室,想要持之以恒的哺餵人奶,无疑是事倍功半。

以我个人为例。产后一个月,我就开始外出工作。宝宝不在身边,就利用吸奶器将母乳挤出再冷冻收藏。为此,我特地购买了吸奶器、充电电池、冷藏箱,还有转为哺乳妈妈设计的衣服。无他,就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不让工作忙碌成为借口。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