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7 Disember 2012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Education standard gap between rural,urban areas quite big

Posted: 06 Dec 2012 09:15 PM PST


贡献大恵益少 联邦忽略砂发展

Posted: 05 Dec 2012 09:54 PM PST


虽然本州提供了如此庞大的收入给国家,然而我们则仅从中得到5%的开采税,更重要是本州的发展也被忽略了。

若根据现在的建筑材料成本,大约100亿令吉就可以将现有的婆干路,提升至双线来往的4条线大道,然而联邦政府则诸多借口以昂贵为由而拒绝。

乡村教育基设待提升

Posted: 04 Dec 2012 10:10 PM PST



配合创业50周年,启德行集团将于本月12日(星期三) 主办主题为"马来西亚教育我们怎样看待,砂拉越远景"的教育论坛,届时将以"教育品质:建立一个逃进及进步的社会"为主题来与出席者分享,马来西亚教育与先进国的差距!

砂能源工程招标欠透明

Posted: 28 Aug 2012 06:00 PM PDT


砂能源公司应停止对付本地员工,并秉公处理其500千伏特输电缆工程的招标程序。

我于今年615日揭露,砂能源公司在处理其500千伏特输电缆工程有涉及不当的程序。
该输送电缆工程计划是从诗米拉兆到短廊,全程约505公里。砂能源公司在年初招标。主要2家投标的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和Sino-Trenergy 合资的公司。

2家公司的投标价格,分别为上海电气集团的10亿1700万令吉,以及Sino-Trenergy合资公司的11亿5千100万令吉

我感到遗憾,虽然上海电气集团的标价比Sino-Trenergy合资公司便宜1亿3400万令吉,但是砂能源公司还是考虑要将该工程批给标价比较贵的Sino-Trenergy合资公司。

自从我于今年615日揭露了砂能源公司在处理这项工程招标不当之处,砂能源公司总裁对此事噤若寒蝉。砂能源公司也似乎不敢再明目张胆地将该工程直接批给Sino-Trenergy合资公司,因此,到今天,仍未针对此项工程招标作出最后的决定。

但是,遗憾的是,砂能源公司没有针对不当处理这项工程的招标程序进行自我检讨,反而却对本地员工进行调职。一名在砂能源公司工程执行部的蔡姓主任更因此事被降职及调到另一部门。问题在于,他并非该部门的最高负责人,最高负责人是一名外籍工程师。

是否因为该工程执行部的最高负责人是一名洋人,所以就必须找位本地人来做代罪羊?难道砂能源公司的公司政策是回到白人统治时代,即白种人是不会犯错的,任何错误皆由本地人来承担的公司政策?更重要的是,砂能源公司处理工程招标的程序应该更加公平和透明化。

砂能源公司是砂州政府的公司。它是砂州唯一的电力供应者,它的财源来自砂州人民。它的所有浪费和挥霍,最终还是要由砂州人民支付。因此砂州人民有权力知道它的操作。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