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6 Disember 2012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参与政府发展,习俗地地主遭剥削

Posted: 25 Dec 2012 06:03 PM PST

政府、土著习俗地地主与财团合资发展土著习俗地,习俗地地主却被3层剥削。

于圣诞节前,带领特别助理莫迪(Mordi)和行动党党员拜访座落在伦乐县的肯达伊甘榜(Kampong Kendaie)与当地居民进行交流。

当地居民透露,政府在发展当地的土著习俗地时,该地区的习俗地地主却遭受到3层剥削:

1.         根据居民祖宗遗留下来的,该甘榜所应拥有的土著习俗地应该是约2000英亩。但是,数年前,政府表示要先测量他们甘榜的土地后才可发展成油棕园。结果,经过土地局测量,他们的习俗地只剩1000多英亩,剩余的都变成政府地。政府一测量,他们的土著习俗地就减一半。(剥削一)

2.         土地测量之后,政府(透过土地复兴局)将该土著习俗地连同附近的政府地,一起交由一间砂州财团(即,朋党公司)进行种植。该公司聘雇当地居民在该园丘工作的工资,只是区区的一天15令吉。若当地居民不愿在园丘工作,该公司就聘请廉价外劳。 这么低的薪金,1个月就算做足30天,月收入也不过是450令吉。这根本就是当这些地主们为廉价劳工。(剥削二)

3.         种植了几年,当进入生产,根据原本的合资条件,该公司有赚才开始分利润。这一带的园丘都已种植了许多年,也都是成熟的油棕园。但是,去年的分利,地主们只得到每英亩约200令吉的利润。根据去年国际棕油价格,一个成熟的油棕园,平均每英亩1个月的利润(扣除所有开支)已高达200令吉。这些地主却只得到一年1英亩200令吉是分利,剩余11个月的利润皆归该财团。(剥削三)。

遗憾,州政府的机构(土地复兴局)原本应该保护土著习俗地地主的利益,但却允许财团如此剥削这些地主。

在谈话间,感到这些村民的无奈。他们虽然对他们的习俗地的缩水,低工资和低利润感到极度的不满,但他们却不知要如何去捍卫和争取他们的权力。告诉他们,这就是国阵偏帮财团的政策,因为有太多的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的关系。国阵和财团的利益关系是不可能改变的。国阵若再继续执政,他们这些习俗地地主将继续的被剥削。要改变习俗地地主的命运,唯有换政府。

深表遗憾,当国际棕油价格飙高,所有的油棕种植公司都得到史无前例的利润时,真正的油棕园的地主却得到如此的薄利及低廉的工资。国阵的这种政策只会继续加剧我国的贫富鸿沟,造成人民贫富两极化的现象,对国家整体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会起着非常负面的影响。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