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4 Mei 2012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張念群:為何蒙上重重陰影?

Posted: 14 May 2012 08:15 PM PDT

This column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剛過去的星期天,是很多球迷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日子。英超冠軍最終花落誰家,是足壇名門曼聯?還是英超新貴曼市?

最終,曼市在終場補足時間內連進兩球,完成大逆轉,以3比2戰勝剩下10人應戰的女王公園。而同城宿敵曼聯雖然也在客場以1比0戰勝桑德蘭,可是卻無法阻止曼市以淨勝球的優勢,奪得44年來的首個英格蘭頂級聯賽冠軍,也為近幾年來最為激烈的一次英超冠軍爭奪戰劃下句點。

球場上的結果不到最后一分鐘勝負難料。可是如果在開賽前,大家突然發現,將執法曼市和女王公園比賽的是曼市的球員,我想不僅是女王公園和曼聯,其他球隊的球迷也是無法接受的。

如果將全國大選看作是國陣和民聯的對決,那么選委會無疑就是扮演了裁判的角色。可是現在大家卻發現,原來選委會的正、副主席都是巫統黨員,你說,這場對決結果的公正性能叫人信服嗎?

同樣的,在428靜坐大集會引發諸多爭議后,國陣政府終于決定要成立一個由前警察總長敦韓聶夫所領導的"6人獨立咨詢委員會"來徹查該集會失控的暴力事件真相。

先入為主的偏見

可是調查還未開始,大家就發現敦韓聶夫曾發表兩項意圖醜化428靜坐抗議的言論,包括宣稱淨選盟3.0大集會企圖佔領獨立廣場,最終目標是推翻政府;及集會的參與者已被共產主義滲透。

(More......)

Mothers' Day at Bt 11

Posted: 14 May 2012 06:04 PM PDT

May 13, 2012 - Distributing carnations at Batu 11, Cheras morning market. Happy Mothers' Day! :-)









(More......)

【砂拉越联合日报】你还记得第四权吗?

Posted: 13 May 2012 09:42 P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http://www.eunited.com.my/

1993年,联合国将5月3日定为"世界新闻自由日"。可是除了新闻从业员,普罗大众可能直到今年才首次听闻这个节日。

新闻工作者又被称为"无冕皇帝",被视为行政、立法和司法以外的第四权。三权分立的由来已久,主要就是要让行政、立法和司法相互独立,彼此监督。可是在现实生活中,掌控行政权者往往也对立法权和司法权拥有一定影响,所以三权不分立的例子比比皆是。第四权的概念也因而衍生,在健康的政治体系中,媒体所扮演的第四权起着制衡的力量,可对三权进行全面监督,防止滥权和偏误。

随着428记者被警察殴打、相机被抢等无理对待后,今年的"世界新闻自由日"显得特别热闹。许许多多的媒体工作者都为自己穿上了黑衣、系上了黄丝带。响应黄丝带运动的普通民众也不少,我所认识的记者当中就有人立志穿黑衣、系黄丝带长达一周。

428警方粗暴的对付媒体工作者固然是导致引发人们对"世界新闻自由日"广泛关注的主因,可是在执政党长期独揽政权的情况下,马来西亚的新闻自由确实已敲起了警钟。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