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30 Mei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半城乡选民多样化 代议士须“能文能武”

Posted: 29 May 2012 09:09 PM PDT

半城乡选民多样化 代议士须"能文能武"(大選前哨戰)

Snapshot of the Press Interview in Kwong Wah Yit Poh on Air Itam
 
黄汉伟:我认知中的'发展'是提升基设,让人民居住得更舒适,任何发展计划应该聆听人民的心声。
黄汉伟:我认知中的'发展'是提升基设,让人民居住得更舒适,任何发展计划应该聆听人民的心声。
 
报道:郭有杰
亚依淡州选区是2002年选区重新划分后的新选区之一,但沿用旧名,该区纳入旧亚依淡部分选区,包括市中心,另有原属垄尾区多个地区及原属武吉牛汝莪州选区两个地方,成为一个新选区。

而剩余的旧亚依淡州选区,将打枪埔组屋及打枪埔路割让予植物园区后,重新换上新名称阿逸布爹。旧亚依淡此前属升旗山国会选区旗下的议席之一,划分后,新亚依淡区隶属新国会选区武吉牛汝莪,阿逸布爹则属升旗山国会选区,国会于2003年正式通过选区重新划分。
2004年前,旧亚依淡选区原属马华堡垒区之一,选区划分后,新名旧区的阿逸布爹议席,继续保留予马华,新区旧名的亚依淡则归属民政党,第11届亚依淡区州议员章志伟,表现中规中矩,但因为政治海啸,与其他贴近民生的州议员一样,在第12届大选即308输掉州议席。
亚依淡选区属半城乡地区,涵盖各阶级选民,低下层选民学历不高,对州议员的要求是"随传随到,为民服务"、巡视水沟、马路、路灯等。中上阶级选民普遍拥较高学历,对州议员的要求,是希望为选区带来发展计划,改变生活素质,所以要拿下亚依淡选区,须满足各阶级选民,因此该区州议员可谓需"能文能武",为民生奔波时,还需为选区绞尽脑汁,带来发展计划才有望继续获支持。

交通系统急需改善

亚依淡州选区目前共有1万7597选民,比起4年前略增876选民,选民以华裔占多数,超过70%,选区内有著名旅游胜地极乐寺,每当遇上黄金假日,必涌进许多外州游客,加上亚依淡巴刹购物是购物热点,促使周围交通阻塞让人非常困扰,因此重新规划道路或改善该区的公共交通系统,需势在必行。

房地产专家曾对亚依淡评价说,目前城市和道路规划与上世纪30年代无重大变化,只是居住的房子增多,但车流量却比当时暴增,窄小道路只能通过大型发展计划改善糟糕的交通状况。

或许不了解的人会觉得为何州政府长达70年"忽视"亚依淡地区发展?其实该区大部分的土地都属私人地,私人公司手持250亩土地权,要如何发展,完全取决于发展商及当地州议员的长远决策。

黄汉伟:发展前应先听民声 留木屋保老街味道

黄汉伟受访时指出,自2008年308后中选以来,每年3月8日前都会针对基本建设、教育、交通、福利及房屋课题,列出10项报告,以便为自己不足之处做检讨。

他说,从中可见在任期间,亚依淡区带来许多变化,包括提升公共巴刹、建立槟榔屿华侨机工纪念碑及为区内华校争取历来最多拨款的州议员等。

询及有什么事情还未完成、对自己的表现给分及评论下届大选潜在对手张瀚中表现时,他都不回应,黄汉伟表示只会做好自己的本分,不会对其他人多加评论。

对于张瀚中指无新廉价屋建立于亚依淡选区,导致该区面临人口老化趋势,他表示不认同。
他说,只有5分钟之遥的垄尾,目前多栋廉价屋林立,预计3年内,峇都兰樟将会有1栋廉价屋建竣,因此不成问题,另该区现有的土地已有人居住,如要建造新大楼,将必须拆掉现有木屋,原有老街味道将会丧失。

"我认知中的'发展'是提升基设,让人民居住得更舒适,如果要拆除现有的木屋进行'发展'计划,将会丧失老街区味道,身为州议员,任何发展计划应该聆听人民的心声。"

他补充,除了一般巡视选区的工作外,州议员同时是一名立法议员,他也履行这个责任,在过去4年里,在槟州议会提呈了《资讯自由法令》及《2011年槟州文化遗产法案》。

发展观点 朝野不同
亚依淡未发展的地区大多数是木屋区,如甘榜比桑及甘榜马来由,姑且不论卫生及治安状况,最令人担忧的是火患危机。

木屋区已是这个时代必须淘汰的产物,代替品可以是人民组屋或是中廉价屋,提升居住环境的同时,保障居住者的安全。因此,无论国阵或民联候选人"冻蒜",暂且不论朝野身份和权限范围,身为人民代议士,未来该地整个发展将会是最重要的一人,拆迁发展还是保留老街区文化,朝野两位最有可能的候选人黄汉伟及张瀚中却抱着不一样的想法。

黄汉伟坚持对"发展"的定义在于现有的设施提升及改善,让人民居住得更舒适,他不赞同拆迁现有居住着人民的木屋,让路发展。他说,虽然组屋可提升居住环境,但住惯平底屋的居民不一定喜欢高楼大厦,一切都必须俯顺民意,加上槟岛市政局规定市区靠近巴刹及警察局一带,建筑物不可高过5层楼,避免遮挡地标极乐寺。

张瀚中则认为,避免年轻人继续外移而人口趋向老化,亚依淡有必要发展及建造更多廉价屋。

亚依淡园250亩地 发展"只闻楼梯响"
亚依淡园250亩地拥有权曾经闹上法庭,且一闹就达14年之久。事缘该地是私人产业,但居住着相当多居民,土地案在2010终极下判归属权后,人民对未来发展都议论纷纷,毕竟该地是
槟岛东北县唯一一块未全面发展的土地。

有关250亩地真正涵盖的地区,除了发展商及相关单位外,无人得知,但据知有关范围包括亚依淡、甘榜马来由、甘榜比桑、极乐寺及升旗山一带,几乎概括整个亚依淡州选区。

黄汉伟证实 发展商未呈计划书
2010年亚依淡园土地拥有权归属已下判,当时产业界预计2年内发展列车将会进入,但至今仍无任何有关发展计划消息,本报更获该区现任州议员兼掌管房屋部的行政议员黄汉伟证实,有关发展商未呈交任何发展计划书予州政府。

产业界相信,发展蓝图未完善推出前,州政府也不会透露风声,避免排斥拆迁的民众引起强烈反弹。有消息指出,近期吴春来频曝光,其所属的宾纳斯发展公司(Penas)既是亚依淡园250亩地拥有者,因此相信发展列车很快驶进,但吴春来在受访时却否认"复出",仅透露虚心向道学习,放下事业。

亚依淡区国阵协调员张瀚中认为,黄汉伟的表现中规中矩。张瀚中个人较痛彻政治人物只说不做,加上一直批评在野党,忘了自己属执政党的议员,但这些都没出现在黄汉伟身上。
他说,黄汉伟在致词时,只会说自己为选民做了什么,与多数民联议员不同,这点张瀚中表示认可。但他认为亚依淡地区面临人口老化危机,因为好久都没有建造新的廉价屋,多数年轻人只能向外迁,黄汉伟身为掌管房屋部的行政议员,理应有更大的权限和机会,为亚依淡争取建造新廉价屋。

他表示,无论如何,谁中选为该区州议员,都必须解决当地居民住、行问题,即改善当地迫在眉睫的交通严重阻塞问题及增建廉价屋。另说,无论来临大选结果如何,都会继续为民服务,如无法中选则会继续履行监督政府的角色。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