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4 Mac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Speech at International Taoist Forum 老子说:治大国若烹小鲜

Posted: 04 Mar 2012 05:48 AM PST



左起溫國平、陳映惜、鄭錦華、黃漢偉、廖宗東、黃國創和吳春來一同在休息室談笑風生,笑談推廣道教文化。








As reported in Guang Min Daily



黃漢偉:集合亞洲道派力量
宣揚道教至歐美

檳房屋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表示,道教源自中國,是重要學說之一。雖然道教在文化大革命中有部分重要典籍散佚,只要集合中港台、新加坡、大馬和泰國等亞洲國家道派力量,假以時日必能將道教中心思想,延伸到歐美,發揚光大。
"社會病了,從個人、家庭到民生都有病。可是,這些偏重精神上的問題,不是尋求精神科或心理醫生便能解決。一切都只是片面,只有回歸宗教信仰,才能獲得解決。
他指出,道教學問高深,《道德經》為影響深遠經典,能糾正不正。正信宗教經典理應翻譯成各種語言,廣泛印刷流傳,傳輸正確人生價值到世界各角落。

弘揚道教文化、糾正社會對道教的負面印象,大會主席吳春來通過論壇宣布成立"道德經班委員會暨華人道德文化禮貌提倡運動委員會",以青少年為目標群眾推廣道教思想學說。
"和諧社會、道在人心"國際道教論壇工委會主席黃國創週六在愛心大廈舉行的論壇上指出,論壇舉行踏出大馬道教傳承第一步,是邁向建設道風的基礎,叫人欣喜。近年,道教形象過於負面,只有通過青少年著手,才有望一洗頹風。

鼓勵青少年讀經

"學校都有佛學會、基督學會或其他,惟獨沒有道教學會。早前,我們嘗試與學校聯系,開設道教學會或讀經班,但都得經過教育部,各方都有很多顧慮。"
他感嘆,是次論壇有邀請學校派學生參與,但反應不理想。週日下午的蓮華洞花車大遊行更邀請學校,派出學生協助擔任儀仗隊,校方一聽是道教神壇便有顧忌。這不利道教長遠發展,所以走入學校、開拓青少年群眾學習讀經,是重要一步。

大會主席吳春來有意印刷更多各語文道教經典廣泛派送,以道教教義淨化人心,締造和諧社會。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千萬不可輕易放棄改過機會,只要真心向善,把錯誤思想行為改正,便是福慧雙修同時,造福社會。"

他指出,道教教義博大精深,來自全球各地志同道友應聚合習上德,向世界弘揚道教,讓眾人從道教經典中受益,進而社會和諧、人民安居樂業。道友應齊心合力,推廣上善上德、把《道德經》生活化,道教的前景與未來便一片光明。

是次論壇由馬來西亞檳蓮華洞暨馬來西亞淨明忠孝道教會聯辦,約300人出席聆聽。

曾理清:挽回道教聲譽
正規思想糾正偏見

道教多年來被不法人士利用,形象受損。海內外道教學者呼吁各派,以經典學說為廣宣教義基礎,糾正社會道教偏見,挽回道教聲譽,再推廣無為無我修行。

香港道教一善壇伏英觀總壇主曾理清指出,道教應以草根方式傳播外,更需要有學之士,以經典為基礎進行學術梳理,正規與條理弘揚道教思想,糾正社會大眾偏見。

"研究宗教發展史,不能否認時常是經濟與政治主導宗教。以香港為例,一些教派可以為善信提供奶粉、學位等生活輔助,能吸引許多貧窮人士,為生活入教。"

他說,經濟由古至今主導宗教的宣揚與蓬勃。所有宣揚活動,都需更多社會人士支持,如印刷經典、廣宣教義等。道教被人與一般民間習俗混為一談,導致部份不法之徒,以道教之名行有害之事,破壞道教形象。

道場不應變旅遊景點

中國陝西省臨潼明聖宮創建人顏武雄大師也呼吁讓宗教回歸宗教,宗教道場應肩負發揚教義工作,不能轉變為純旅遊景點。

"教義無法弘揚,是因許多道場已變成旅遊勝地。其實,道場應該用來廣宣教義,作為修道學習用途。"

國際玉山白雲道教文化研究中心執行長廖宗東大師為論壇主持人。

另外,世界道教法師聯誼會聯誼會會長溫國平易學博士、大馬易學研修會講師暨易學堂創辦人鄭錦華、馬來亞大學中文系教授暨大馬老子學院監院嚴家建博士和新加坡道教總會副秘書長陳映惜等均受邀主講。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