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8 April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 积极参政来提升女性地位

Posted: 18 Apr 2011 03:00 A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俗话说,女人能顶半边天。21世纪的今天,男性和女性在各个领域都能做到平分秋色,平起平坐。向来被当成是“男人的游戏”的政治也不例外。

 在民联的治理下,槟城共有7名女性担任州政府高职,雪州10名州行政议员中也有4名是女性。在国会,我们也有约10%的女性代议士。然而,这是远远不足的,所以我们在国会还是可以屡屡听到“女司机都是不良司机”“丈夫在外面偷腥都是因为妻子漠视对丈夫的义务”的混帐言论。

要改善女性的权益和地位,就必须给与女性至少30%的代表权和参政权。行动党在这次的砂拉越州选中,在竞选15个议席破天荒派出4位平均年龄只有29.75岁的女性候选人,足见行动党对女性的重视。

可是身为砂州第二大执政党的人联党,本次州选出征19个议席,居然连一位女性候选人都没有。这在提倡要将女性代表权提升至30%的年代里是极为罕见的。人联党究竟是与时代的需求脱节?还是认为砂州女性的能力远远不及男性?

特别是在砂州,除了单亲妈妈的困境和家庭暴力的问题长久以来未见改善,猖獗的社会犯罪,也让女性首当其冲。而本南族女性遭伐木工人性侵的哀歌也令人发指。

2009年,在媒体大幅报道本南性侵案后,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曾在9月派出一支特工队到砂州本南地区考察。该特工队的报告确认了8宗性侵案,其中一名受害者竟然是10岁女童。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