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13 Ogos 2013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後李時代,誰可撐起大旗?

Posted: 12 Aug 2013 09:17 PM PDT

李宗偉在世界羽球錦標賽上再度不敵林丹,固然讓人扼腕。可是不能否認的是,林丹也絕對是羽球界天才中的天才。倫敦奧運會后休假整整8個月,期間未曾參與任何大賽,超級丹再次證明自己名不虛傳,持著外卡參賽卻也還是未阻他榮登世錦賽五冠王的寶座,成為歷史第一人。李宗偉敗給這樣的對手,我覺得也不算屈辱。

不過,更值得大馬羽毛球總會深思的是,李宗偉在今年10月將步入31歲,運動員生涯明顯已經進入倒數階段。誰會是李宗偉之后大馬羽壇的領軍人?

中國統治羽壇已經不是一兩年的事。可是,看似不可動搖的江山,卻在本屆的世錦賽遭遇了挑戰。

誰是領軍人?

男雙和混雙的金牌讓印尼捧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單李雪芮也輸給了泰國的超級黑馬拉查諾。而來自印度的欣杜也將衛冕冠軍中國名將王儀涵和王適嫻拉下馬。

羽壇是否即將步入百花齊放的階段目前還言之過早,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我們的鄰國都陸續培養出具有爭冠實力的新人。可是,大馬羽壇呢?

我國女單繼黃妙珠之后可謂是后繼無人。男雙目前還勉強有古、陳支撐。男單幾年后隨著李宗偉引退,還有誰可以撐起大旗?

林丹近年能稱霸羽壇男子單打,自身條件不可謂不出色。可是中國能不間斷地培養出一個又一個世界冠軍,絕非單靠運動員的天資,長期有規劃兼系統性的培訓才是最大的幕后功臣。如今,韓國、印尼、泰國和印度都率先有突破,我們呢?會否在李宗偉退役后,連坐在電視機前欣賞我國健兒在決賽中與對手廝殺的機會都變成是一種奢侈?

此文转载自《中国报》-念念有词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