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26 Julai 2013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促政府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浴室用餐”的国小校长

Posted: 25 Jul 2013 05:24 PM PDT

我敦促政府采取严厉行动对付"浴室用餐"的国小校长。

此种歧视非回教徒的行为,频频在我国杏坛发生,包括之前发生在吉打州一位国小校长辱骂非回教堂学生在斋戒月进食并叫他们"回中国",在本地St Thomas小学一位学生因为携带非清真食物上学而被老师鞭打。

我认为,这些歧视非回教徒的教员,过去和现在,都没有为他们的种族偏激行为而受到严厉对付,这即表示,国阵政府在怂恿他们继续以这种极端思维执教。因为国阵政府的姑息,这种事故才会不断的在学府发生。

政府若真的有意让学堂成为从小团结人民的地方,那执教人员就应尊重各族学生的基本权利。

许多虔诚的回教徒在斋戒月禁食时间,也不介意非回教徒在他们面前进食。为什么在学堂,斋戒月期间,非回教徒就需躲在一个见不得人的地方进食,甚至是在浴室?

我感到遗憾,下令"浴室用餐"者竟然是一位校长。不论以什么角度来看这事件,都是不可饶恕的。

相比"性爱双人组"对他们的行为所受到的待遇,包括被提控3项罪名,这位校长的行为更直接侮辱该校非回教徒学生。该校校长犯错后也没道歉,反要劳烦副教育部长代其说一句"若这对任何人引起不便,我感到非常抱歉"了事。更令国家蒙羞的是,"浴室用餐"的犯错者是一位校长,主管整个学校,是我国培育人才的摇篮。

政府针对'性爱双人组'和'浴室用餐'两起事件所持的双重标准,令人心寒。若今天这'浴室用餐'事件是发生在回教徒学生身上,相信该名校长不只会立刻被革职,还会被提控上法庭。

更令我感到遗憾的是,人联党所谓的'火大团'代言人之一郑丽萍,对此事一点'火'也没有,更要'公众原谅校方'。应该'火大'的时候不敢'火大',不应该'火大'的时候却'拿着火乱乱烧'。这再再证明,人联党面对巫统,还是只会唯唯诺诺,不敢得罪其巫统老大。


若这起事件教育部没有严厉对付该校校长,今后有更多歧视非回教徒的事件将会继续在杏坛发生。因此,我敦促教育部立刻严加查办这事件。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