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 Mei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大选跫音近 . 国阵威吓动作陆续有来

Posted: 02 May 2011 02:59 A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首相纳吉日前再度公开呼吁回教党抛弃民联,并邀请回教党与巫统合作,共同捍卫马来人和回教徒的利益。

这已经不是巫统第一次向回教党伸出橄榄枝,回教党的诸位领袖,包括主席哈迪阿旺、精神领袖兼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副主席沙拉胡丁和玛夫兹、民联霹雳州州务大臣尼查也如同过往,一口回绝巫统的“假好心”。

纳吉的献议已是老伎俩,目的无非是想离间回教党和民联的合作关系。虽然纳吉的坏心眼注定失败,可是我很想知道,身为“一个马来西亚”的倡议人,为什么纳吉在邀请回教党时,念兹在兹的,是马来人和回教徒的利益?而非全体马来西亚人的利益?

纳吉的邀请,和他在上星期六呼应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华裔内阁代表”的论调,都赤裸裸地暴露了纳吉无法对他倡导的“一个大马”贯彻始终,甚至摆脱不了种族的束缚。

在国阵诸公的眼里,马来领袖就必须为马来社会奋斗,华社权益一定要由华人来捍卫。在为 “一个大马”花费了无数的广告费后,纳吉却连自己都无法说服,更不用谈什么打破存在已久的种族藩篱。

如果纳吉真的要做一个全民的首相,就必须坐言起行,公平照顾各族权益,根本就不应有“马华和反对党,华裔只能二选一”的悲情思维。

黑人只占美国人口的12%,倘若占全国人口75%的美国白人也依循这种种族角度来选总统,奥巴马今天不会是白宫的主人。

最可悲的是,号称是中国台湾以外最大的华人政党的马华,也看不清世界的走势,反而继续协助巫统大玩种族间的分而治之,威胁华社。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