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btu, 18 Ogos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黄汉伟:英国政治家丘吉尔获诺贝尔文学奖,可给现今政治人物作为一个典范

Posted: 18 Aug 2012 10:28 AM PDT

林庆金出版奖揭晓 拨10万推动马华文学

国內 2012年8月18日


(檳城18日讯)「拿督林庆金出版奖」赞助人拿督林庆金捐出10万令吉作为基金,推动大马华文文学,协助国內华裔作家出版作品,提升马华华文水平。

首次举办的「拿督林庆金出版奖」共有18部参赛作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及散文诗,特別邀请来自中国4位著名海外学者专家为海外评审,分別是香港作联执行会长陶然、中国苏州大学教授曹惠民、中国南京大学教授刘俊及中国福建师范大学教授袁勇麟。

「拿督林庆金出版奖」共有5名得奖者,包括散文诗集《副词》的作者刑詒旺、小说集《城市吉普赛》的作者张柏榗、小说集《亮丽的星期六》的作者菊凡、小说集《y教授》的作者廖宏强及诗集《诗在逃亡》的作者罗罗。每位得奖者可获得约4000令吉的出版费。

林庆金当天也即兴宣布將捐出10万令吉作为基金,协助更多马华作家出版作品。

掌管檳州文化事务的行政议员黄汉伟於昨晚在「拿督林庆金出版奖」晚宴上表示,很多人把文学视为高档的活动,然而文学可以反映当代人的共同回忆。当晚出席者尚有工委会主席朵拉。

黄汉伟指出,根据媒体报导,香港书展被列为全球最具规模的书展,除中港台外,大马及新加坡有必要提升文学活动。

国家文学奖受局限

他说,诺贝尔文学奖具有非常高的指標,至今只有一名政治人物,即英国政治家丘吉尔在1953年获得此奖,可给现今政治人物作为一个典范。

此外,他表示,大马的国家文学奖得主沙末赛益,在街头朗诵诗歌,站在社会建设上的前锋,而台湾的文化部长龙应台也是一名文人,反映该国要推动文学的目標。

他说,在大马的国家文学奖,至局限於以马来文书写,属於政策上的偏差,反而诺贝尔文学奖,只要符合国家文学標准,可使用各种语文。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