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3 Ogos 2012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黃漢偉:行善須兼顧改革 通過政策落實佛法

Posted: 12 Aug 2012 09:05 PM PDT

As reported in Guang Min Daily

佛總慈善愛心撲滿推介禮 黃漢偉:行善須兼顧改革 通過政策落實佛法


(檳城12日訊)阿依淡區州議員黃漢偉指出,為挽救眾生苦難,佛教徒在推動慈善時也必須兼顧各項社會制度的改革。政治並不只是口舌之爭,相反的,如何通過政策把佛法落實更顯重要。
他週日在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慈善愛心撲滿"推介禮上指出,早前中國北京遭遇水災導致37人喪生,於是他告訴檳州治水工程委員會主席劉子健,治水工程不只是一項工程,它同時也扮演著救命的角色。
他指出,在佛教角度看來,道路擴充工程也是為了提高道路系統以減低車禍發生率,這也是佛教教導的愛惜及尊重生命。
"不僅如此,各方面的政策都能夠以宗教角度解釋,從而宣揚弘法。" 

允女性弘法推崇平等

他說,佛陀當初反對印度階層觀念,這在當時是一項很大的改革,另外,佛教允許女性入教進行弘法也證明了佛陀推崇的眾生平等,這些舉動證明佛陀不是一位保守的維護者,而是一名改革者。
他指出,人權也是生命的一種,當人民走上街頭訴求時,也是一個執行人權發展的工作。教徒們應該在慈善組織中運用佛陀思想及觀念,推廣慈善運動之時,也用以檢視所為。
佛總慈善福利組副主任兼愛心慈善撲滿計劃主任林麗寶指出,當天為該計劃首次推介禮,未來將繼續舉行推介禮,目的希望能夠把3000個撲滿推出,以此實現佛總福利部的9項計劃。該項計劃早前已開始公開予民眾進行認領登記,目前已被認領700個愛心撲滿。
她指出,該部推行的9項計劃分別為設立僧伽醫藥基金和保健卡、救濟貧病老人士醫藥費或生活費、援助天災人禍罹難者、協助急需援助之人士(須獲2個佛團推薦)、進行週日慈悲為善及弘揚佛法工作、慰問並安排醫療服務予孤老院、頒發佛教學校清寒子弟助學金、流動式醫療服務、捐助血庫。
"佛教以眾生平等為懷,推崇慈悲心,而目前認領愛心撲滿的名單中不乏基督教徒、興都教徒及穆斯林,這些都在在顯示著行善無界線。"
她強調,為確保愛心撲滿內的每分每毫都用在9項計劃中,當局非常謹慎以電腦做記錄,因此拖慢認領計劃。

顯愷法師吁多行善

佛總副總務顯愷法師指出,只要有心就代表有力,當一個人擁有"捨"的能力時,那個人就是一位"富貴人家"。根據佛法,人非一世,因此沒必要讓心靈的空虛感及自身的慾念控制意識,從而造就苦的一面。
"只要有心就有能力,佛教以慈善為樂,布施為善,因此我們呼籲眾生行舉手之勞之善。"
她指出,即使擁有再多的房子及美食,人終究只有一個身軀和一個肚子,因此佛教教導眾生好好利用身軀,聽取善法,並以"戒、定、慧"修身。
"2000多年前至今,所有東西都會隨著時間而改變,但人的心態卻不會變,因此佛法教育眾生勿被外界迷惑,而迷失了自己。"
出席者有浮羅池滑區州議員郭庭愷及菩提獨中校長秦耀翰等。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