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31 Mei 2011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Press Interview on Housing issue

Posted: 30 May 2011 03:13 PM PDT


As reported in Guang Min Daily.

檳政府4管齊下 要做到居者有其屋目標


(檳城30日訊)為顧及中低下層市民對房屋的需求,中央及州政府"各施其法"以滿足人們的需求。除中央政府表示將在檳州建設10萬到20萬令吉中廉價房屋外,檳州政府也將4管齊下,希望做到居者有其屋目標。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日前宣佈,中央政府將在7月推出"可負擔房屋計劃"(Skim Rumah Mampu Milik),興建價格介於10萬至15萬令吉的公寓,惠及中低下收入的人民,如果檳州擁有這需要,這項計劃也會開到檳州。

檳房屋供應及需求已平衡

針對中央政府有意在檳州物地點推行上述計劃一事,檳州房屋、城市及鄉村規劃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表示,據2010年財政部的產業報告,檳州的房屋供應及需求已處於平衡階段。
他透露,據知,目前檳州有160萬人口,全檳共有逾30萬間房屋,包括排屋、公寓及組屋單位,以比率計算,平均每間房子將住有4至5人,這已達至健康的比率,然而當局接獲投訴,一些地區仍面對房屋供應不足的問題。

他相信,副首相所指的適當的地點,即是一些就業機會高、交通方便,但又未有足夠房屋供民租購的地點。

"其實,針對這事情,檳州政府早在2年前已在威北、威中及檳島西南區鑒定了4個地點,並在第十大馬計劃中向中央政府申請撥款,興建人民或廉價組屋,然而有關申請至今尚未有答覆。"

他表示,無論如何,為了擴大民眾的利益,州政府不會放棄落實有關計劃。
"我們將在7月成立房屋局後,重新探討有關事宜,即使不獲中央政府的協助,我們也會想辦法解決房屋供不應求的回題。"

他說,由於到檳投資的商家不斷增加,州內的就業機會就隨即提高,為應付州民及外州人士的房屋需求,政府有必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據估計,州政府平均每年須興建1萬至2萬間的房屋,這也是為何,州政府會在興建房屋政策上,規定發展商在任何房屋發展計劃中,必須興建30%的中廉價屋。"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