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9 September 2014

Dr Shafie Abu Bakar

Dr Shafie Abu Bakar


Perkukuh Pentadbiran Fokus Pada Pembinaan Fizikal Masjid Al-Umm

Posted: 29 Sep 2014 04:26 PM PDT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国会下议院提呈15项问题

Posted: 29 Sep 2014 12:45 AM PDT

即将于10月召开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中提呈了以下15项问题:

1.    询问教育部长,有关今年UPSR六年级检定考试泄题事件的调查结果。 政府将采取什么措施以便今后类似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2.    询问首相有关国油(PETRONAS)和其他石油公司所签署的《生产分配合约》(Production Sharing Contract)的详细合同条款,尤其有关在砂拉越生产石油和天然气利润的分配。 联邦政府是否有意调高砂拉越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税。

3.    询问首相,请列出,那些被指定可参与投标帛省桑路B段(Pakej B)工程"特定招标"的承包商名单。 最后,那一位承包商得标,而其所得标的数额是多少。

4.    询问首相,针对印尼法庭已定罪两位Kuala Lumpur Kepong Berhad 公司代表,于20136月至8月期间造成严重烟霾污染,影响数以百万印尼、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人民,马来西亚政府将采取什么行动对付有关公司。

5.    询问内政部长,为何网赌活动(马机赌博活动)在砂拉越仍然猖狂和泛滥。 至今,警察部队已采取了什么行动对付这问题,为何警察的这些行动并没有奏效。

6.    询问首相,于2014年,到底批出多少拨款以提升泛婆大道的工程,而这些拨款到底用了多少。 政府于2015年将拨多少拨款用以提升泛婆大道?

7.    询问卫生部长,既然首相之前于2011年承诺将在2013年底完成斯里阿曼医院的工程,为何该工程至今仍被废置。

8.    询问首相,联邦政府是否有拨款进行砂沙两州建大型水坝的环境和社会影响评估研究。这些评估研究的报告时什么。是否有其他比建水坝更环保或对自然环境更友善的发电方式。

9.    询问首相,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于今年付还多少费用庆祝独立日和马来西亚日。 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组办这些庆祝的费用是多少。

10.   询问首相,雇员公积金局和公务员退休基金局,是否有直接或间接投资马航股票。 这两个基金局在投资马航所蒙受的亏损有多少。

11.   询问财政部长,请列出,在即将在201541日落实的消费税制度之下,全部获得豁免的商品和服务。

12.   询问首相,为何政府至今还未拨款给古晋南市市议会以提升Sungai Apong8C8D8E8F8G巷的泥沟为洋灰沟。 政府何时才会拨出这项拨款。

13.   询问首相,请列出,那些被指定可参与投标帛省桑路(Pakej C)工程"特定招标"的承包商名单。 最后,那一位承包商得标,而其所得标的数额是多少。

14.   询问首相,请列出,那些被指定可参与投标加拿逸桥工程"特定招标"的承包商名单。 最后,那一位承包商得标,而其所得标的数额是多少。


15.   询问首相,请列出,自2006年至2016年,砂州31国会选区每年所得到的发展拨款的数额。


张健仁
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兼全国副主席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