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 Disember 2014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国阵过去以国际油价上涨为调高国内油价的藉口,是在欺骗全国人民。

Posted: 02 Dec 2014 01:42 AM PST


(古晋2日讯)国际油价不断下滑,使马来西亚本已空虚的国库,雪上加霜,将深远影响国家经济。

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指出,过去,政府常常告诉人民,因为国际油价上涨,政府必须承担更高的津贴负担,所以政府必须调高国际油价。

"国阵政府给予人民的理由是,国际油价上涨,政府经济负担加重,所以必须调高国内汽油价格。 但是,真正情况却是,国际油价上涨,对政府的收入有增加。 调高国内油价纯粹就是因为贪污、挥霍和浪费所造成的后果。"

张健仁强调,其实,国际油价上涨,马来西亚政府是有赚的。 但是,国际油价上涨,政府也跟着调高国内汽油价格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国阵政府嫌赚不够多,而要向人民抽取更多的收入。 现在,国际油价下降,才是真正马来西亚政府收入缩水的情况了。

张健仁表示,国际货币市场和股市就是国家经济最佳的指标。 国际原油价格一大幅度下降,我国的货币和股市就大跌。 这很明显的证明,国际油价上涨对我国经济好,国际油价下跌对我国经济不好。

"这也证明,国阵过去以国际油价上涨为调高国内油价的藉口,只是在欺骗全国人民罢了。"

他说,今天国际原油价格下跌至将近每桶70美元的价格,这和2014年预算案的预算收入每桶100美元价格相比,减少约30% 这不止将减少政府收入,也将增加我国今年的财政赤字。

张氏指出,我国政府总收入的30%是来自石油和天然气领域,国际油价下跌30%,政府收入将减少至少100亿令吉。 对于原本已是赤字连年,国债高筑的财政状况,这可谓是雪上加霜。

张氏说,其实,国阵的骗话不只是这个。 国阵政府的消费税,也是骗话连篇。 以下是一些国阵政府的骗话,和实际情况的对比:
1.         国阵政府说,药有豁免消费税,但是,事实是只有少之又少的药物是豁免消费税的,大部分的药物是要还消费税的。
2.         国阵政府说,医药服务有豁免消费税,但是,事实却是,只有咨询(consultation)是豁免消费税的,医生替病人治疗或动手术是没有豁免消费税的。
3.         国阵政府说,政府有津贴白米价格,但是,事实却是,国际米价已降到每公斤1令吉20仙,但是,国内最便宜的所谓津贴白米却要卖到1令吉80仙。
4.         国阵政府说,消费税的落实将不会加重人民的经济负担,但是,事实却是,消费税实施之后,政府一年将额外多收110亿令吉的税收,这些额外税收,都是来自人民口袋。 平均每个人,要一年多还366令吉的额外税务。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