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aat, 8 Julai 2016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促政府助灾黎重建家园 发救济金予风灾灾民

Posted: 07 Jul 2016 07:46 PM PDT

(古晋7日讯)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透露,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各自都设有"天灾救济金"的款项,以备救济受天灾所影响的灾黎。
张健仁指出,昨天的那一场狂风,就是天灾,而受风灾所破坏房子和车子的事主们,就是灾黎,他们都有权力得到这笔"天灾救济金'的援助。

张氏表示,"天灾救济金"有别于保险。 许多保险没有保天灾所造成的损失,然而"天灾救济金"顾名思义就是用以援助那些受到天灾所造成损失的灾黎。
"正常官方的程序就是通过县公署,申请这项援助金。 这也是县公署的其中一项职责所在。"
对于沈桂贤表示不知砂州政府有没有设立风灾救济款项的说辞,张健仁深表遗憾。 张氏感到惊讶,沈桂贤身为砂州内阁部长也身兼国会上议院议员多年了,但是,对于"天灾救济金"的款项是否可以用在风灾灾黎的事项,却一无所知。
张氏透露,其实风灾吹毁房子屋顶的案例,在古晋也非首次发生,只是昨天的那场风灾所造成的破坏是最为激烈的一次。
他说,"天灾救济金"的发放,无关于受损坏的产业是公家的产业还是私人的产业。 纵观所有那些产业受天灾所影响或毁坏而有得到救济金的事主,都是他们的私人产业被天灾毁坏,包括受水灾所影响的灾黎,政府所给予的救济金也是为了补贴他们私人产业受天灾破坏所承受的损失。
"昨晚,我到现场去了解灾情和灾黎的情况,并确保政府的赈灾机构有到现场给予协助。 当我们看到救火员、政府机构包括电力局的职员、甚至红新月会的人员都已抵达现场,我们认为这种救灾工作,较为适当交给专人负责。"
"我也看到人联党的薛华东有在现场,似乎是在做总指挥,在现场大发伟伦,不断的要凸显人联党的角色。 我认为,在这种天灾发生的时刻,最重要的是灾情受到处理,灾黎有地方安顿过夜并没有人命的伤亡。 根本就没必要和他在争表现。 因此,就任由他去发挥和表现。"
张健仁敦促砂州政府,不只必须给予受影响的灾黎救济金,而且,更应该替他们重建他们受毁坏的屋顶。
张氏举证,在吉兰丹水灾,那些受水灾毁坏的房子,99%也都是私人产业。 但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都能够协助那些灾黎重建他们的家园。 况且,相比吉兰丹水灾那成千上万房屋被破坏,今次古晋风灾所被破坏的房子的数目,还不到1%。
"对于拥有200多亿令吉储备金的砂州政府,要协助这些灾黎重建他们的屋顶,根本不是问题。"
"因此,我希望,砂州政府以及沈桂贤不要以'这是私人产业'的歪理,拒绝协助这些灾黎重建家园。 就是因为这些受破坏的是私人产业,所以他们更需要政府的援助协助他们重建他们家的屋顶。"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