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27 Mei 2015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呼吁联邦政府和砂州政府重新检讨砂州参组马来西亚合约条文及联邦宪法

Posted: 26 May 2015 06:29 AM PDT

(古晋26日讯)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呼吁联邦政府和砂州政府重新检讨砂州参组马来西亚合约条文及联邦宪法第九附录有关联邦和州的权限事项,以归还教育、医药、警察事务和税务自主权给砂州。

张健仁是于昨夜在国会下议院参与《第11大马计划》辩论时,做出如是呼吁。

张氏说,近年国家局势的发展,如1马发展公司丑闻、种族关系日逾恶劣、国家领袖诚信问题、教育水平的日益下降,已令许多砂州人民对联邦国阵政府的政策和领导失去信心。 更何况,今日的联邦制度所制定的政策,往往不适合砂州情况。

张健仁也在辩论中提出,行动党建议,为了砂州人民的利益,教育、医药和警察事务应由砂州政府自己接管。 要真正拥有这3领域的自主权,50%所有在砂州收收到的税收及20%石油天然气开采税,应归还给砂州政府,以便可以资付这3个领域的开支,包括教师的薪金、建学校、医务人员的薪金、医院及警务人员的薪金等。

由于辩论时间的限制,张氏针对这4领域的砂州自主权的课题,昨夜只大略的提出一项课题,即,中学教学的课程。

张健仁指出,由联邦教育部所编写的教学课程,完全忽略砂州的历史、经济、人文的发展。 

他举例,教会学校对砂州发展的贡献是非常大的。 目前砂州内阁部长,全部都是来时教会学校,但是,历史课里面,完全没有提到教会学校对砂州的贡献。 这种教科书,根本就不适合砂州子弟就读。

"州政府应该有教育自主权来编写砂州中小学的课程。 在砂州教导的历史课程,应该注重砂州的社会、经济历史和人文的发展,以加强新一代,各个不同种族、宗教和文化人民之间的互相尊重精神。"

张氏也说,各族互重的精神,在西马就是极致缺乏,教育课程是导致这种种族紧张关系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砂州若要避免这种文化渗透砂州,那砂州政府就应该拿回教育自主权,由砂州政府自己编写砂州中小学的历史课程,加强砂州经济、历史、人文发展的元素。 

"唯有由我们自己编写中小学课程,这才能真正捍卫砂州各族融洽生活的状况,不会被巫统政策,透过中小学教科书,所影响而变质。"

砂国阵应退出联邦,有效为砂民争取权益

Posted: 26 May 2015 05:38 AM PDT

(古晋26日讯)砂国阵应退出联邦国阵,以便能更有效的为砂州人民争取权益。
古晋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昨日在国会下议院参与《第11大马计划》辩论时表示,砂州国阵应该退出联邦国阵,不然的话,国阵歧视砂州的政策还是会没完没了的持续下去。
张氏说,《第11大马计划》,和过去的10个大马计划一样,虽然首相提呈时都讲得天花乱坠,但最终,砂州的发展,和西马比较,差距越来越大。 国阵这种歧视或忽视砂州的心态和政策,经过50年,10个《大马计划》,至今都还是没有改。
他指出,目前国阵在国会下议院有134位国会议员,包括25位砂州的国阵国会议员。 如果这25位砂州的国会议员退出国阵,西马国阵和沙巴国阵的国会议员加起来只有109位。 在现今国会议席只有222席的情况下,109位国会议员的国阵只能够做一个少数政府,连要通过《第11大马计划》都成问题,需要砂州议员们的支持。
"砂州国阵只需退出联邦国阵就好,也不需要加入民联。 它可以自立为一个独立的阵线,在某些课题上选择支持国阵的政策与否。 这才能真正发挥'造王者'的优势。"
张健仁表示,若砂国阵退出联邦国阵的话,砂州政府就不需要如此每年低声下气的向联邦政府乞求拨款,到时,反而是联邦国阵倒转过来要求砂州政府支持他们所提出的财政预算案。
张氏说,若砂国阵退出国阵,不只每年的财政预算案联邦政府都必须得到砂国会议员们的同意和通过,就连砂州政府要取回教育、医药、警察事务和税务的自主权,都有很大的成功机会。
他也说,抛开各别政党的区别,纯粹以砂州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砂国阵退出联邦国阵对砂州人民百害而无一利。 这样,国阵的大哥巫统才不会继续鄙视或忽视砂州人民的权益。
在反驳哥打三马拉汉国会议员打岔表态支持联邦国阵时,张健仁称,这问题他会直接和砂州首席部长阿德南商讨,这事也由不得在场的砂国阵国会后座议员决定的。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