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1 Mac 2016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Be Our Volunteer

Posted: 20 Mar 2016 10:44 PM PDT


加入我们的义工团队,让我们一起迈步向前,迎变砂州
Join us as a volunteer, together we shape the future of our country.

Sign up now, 现在就报名
http://volunteers.dapSarawak.com/

砂火箭中委会议 授权3高层决定候选人

Posted: 20 Mar 2016 10:28 PM PDT

《转载自 诗华日报》
砂州行动党中委会在召开选前最后一次会议后合影。
(本报诗巫20日讯) 砂州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表示,该党于今午在诗巫支部召开的砂州中委会中,授权主席、署理主席周政新及秘书林思健3人,为该党州选候选人最后裁定者。
适时公布候选人名单
他在今天这项很可能是砂州行动党州选举前的最后一次州委会说,该党基本上每个区的候选人名单已选定,只等到良辰吉日的公布。
张健仁称,该党来届攻打的席位为30至35席之间,至于与公正党谈判所争议的一席,也已进入尾声,这谈判主要是以避免三角战的出现为考量。
州选主打经济与教育
他说,在会议上也决定了大选的主轨与宣传上的课题。主要议题意向是以人民的经济与教育为主。
另外,他在回应砂州木材公会(STA)数天前提出的6大木材商垄断砂州木材业言论说,指该言论基本上是在庇护6大木材商。
他说,从木材公会的理事会阵容显示,几乎是由六大木材商所控制。因此,也缺乏了公信力。
张健仁表示,就因为垄断,所以许多木材下游工业,失去了发掘与发展机会。
他引用公布的砂州2011年与2012年生产数量数据来反驳砂木材公会。这数据显示出,砂州的木材出口量比西马来得多,但是因木材所带来的收入,却远比西马来得少,只有西马的60%。
2010年,砂州生产的木材为1千万立方米,西马是400万立方米,但是砂州生产所带来的出口收入,只有71亿7千万令吉,比西马的109亿4千万令吉收入,来得逊色;2011年砂州出口了960万立方米木材,收入69亿6900万,西马的木材出口为417万立方米,反而出现了108亿6500万令吉收入;2012年,砂州出口960万立方米木材(收入为72亿900万令吉),西马生产446万立方米(收入为111亿7600万令吉)。
从上述数据来看,砂州每平方米木材,只带来750令吉的数入,但是西马的木材,因下游木材的发达,同样每立平方米的木材生产量就可带来2500令吉的出口收入。
他认为上述数据也可以看出,砂州木材业因出现垄断现象,以及州政府允许木材原木的出口,让许多下游工业平白被抹杀。同时,也让原本可以在下游工业获取更多盈利机会,没有好好去利用而流失,成为国外的经济收入。
他再次呼吁首长阿迪南,如果真正要改善砂州经济,必须勇于改善木材上的垄断。
他说,木材的垄断涉及百亿令吉收入,反观政府日前宣布免地税政策,总的对政府的收入,一年也只不过800万令吉而已。
他欢迎砂木材公会利用数据来反驳他。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