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ad, 1 Mac 2015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谢绝加入国阵 张健仁立场坚定

Posted: 28 Feb 2015 08:20 PM PST

(本报古晋28日讯)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坚定立场﹐谢绝加入国阵﹗

基于坊间盛传﹐行动党与国阵在某方面得以彼此合作﹐似乎将加入国阵成为当中一员﹖惟﹐张健仁今日强调﹐这是不可能的﹐所谓的"合作"并不代表"加入"。

"要加入﹐早在60﹐70年前就已经加入了﹐因此这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

他表示﹐首长阿迪南于日前曾说过认同在野党的角色,并愿意接纳反对党提出的建议,基本上首长的做法是对反对党伸出友谊之手,与过去人联党及国阵不同。

"与国阵合作"是必然

他强调,在野党绝对不会加入国阵,以获得一官半职或取得权利,而某新党若要加入国阵则是他们的选择,反对党绝不沾这一淌浑水。

因此﹐他清楚阐明该党的立场﹐即"加入国阵"不可能﹐"与国阵合作"则是必然的﹐然而﹐务必基于"清廉施政"及"以民为本"两大基础。

他指出﹐与国阵合作方式有多个层面及方式﹐他举例﹐正如之前在州议会中﹐大家连成一条线﹐一致通过20%石油开采税﹑主动发起全民运动争取降低电费﹐最终首长亦配合﹐这些都是诚意的展现﹐达致彼此合作的效果﹐这些都对人民有好处。

他声称﹐该党在与国阵合作之际﹐扮演着三个重要的角色﹐即"配合﹑监督及施压"﹐一些国阵无法推动或清楚说明的事件﹐将由我们来下手。

张健仁是在今日该党新春团拜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他续称﹐去年马年﹐对我国来说根本就是灾难年﹐从之前的MH370失踪﹑MH17被击落﹐再到油价大跌﹐导致国家收入减少﹐而民联当中也发生许多问题﹐一开年﹐就损失多名领袖﹐包括卡巴星﹑黄和联等﹐再来就是安华入狱事件。

"希望马年带给民联更好的一年﹐我国更会是迈向更好的一年。"

取自诗华日报(1/3/2015)

张健仁:拨独中400万赞 列常年拨款更好

Posted: 28 Feb 2015 08:18 PM PST

(本报古晋28日讯)砂首长丹斯里阿迪南沙登拨款400万令吉是好事﹐若将该拨款列入砂州财政预算案当中﹐作为常年拨款﹐会是好上加好﹗

民主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今日在该党新春团拜后﹐向媒体如是表示。
他认为﹐该400令吉拨款被列入砂州财政预算案当中﹐常年拨款予独中﹐而非随着首长的喜好来拨款。
同时﹐他也希望随着州政府拨款予独中,也能给予华校硬体发展给予拨款。
对于早前首长承诺承认独中文凭,张健仁希望能在今年内砂州政府在聘请公务员方面能够把统考文凭列入条件之一,因为这才是实质上对独中的认同及承认﹐而非口头上说说而已。
取自诗华日报(1/3/2015)

严打极端份子 张健仁建议从巫统开始

Posted: 28 Feb 2015 08:16 PM PST

(本报古晋28日讯)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将严厉打击极端份子﹐行动党砂州主席张健仁则建议﹐所谓的清理门户行动﹐务必从"自家"﹐即巫统开始﹗
他表示﹐如今所看到的极端份子﹑种族主义及宗教主义报导﹐几乎都是出自于巫统﹐身为巫统党主席的首相本身﹐应该从"自家"开始进行打击行动﹐而非口头说说。
他欣慰指出﹐砂州向来种族和谐﹐没有极端份子﹐更不欢迎极端主义的出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欢迎巫统东渡前来砂州的原因。
"因此﹐我们希望首相能尽快付诸行动﹐证明其决心。"
张健仁是今日在古晋行动党新春团拜后,如是发表上述谈话。
他续称﹐众所周知的是﹐极端主义无论是对国家抑或人民都不是一件好事,因此希望首相纳吉能发挥其杜绝极端主义的决心,积极付诸行动对付极端主义分子。
取自诗华日报(1/3/2015)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