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3 Ogos 2016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发展商制造“替代沟渠” 造成住家后院篱笆崩塌

Posted: 02 Aug 2016 11:08 PM PDT

(本报古晋2日讯)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和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接获投诉﹐指发展商为了兴建工程,擅自挖掘政府地的泥土,填补原有的沟渠,制造另一个"替代沟渠",却造成附近住家的泥土严重流失,发生后院篱笆崩塌事件,令屋主蒙受损失!
沈姓事主的住家后院篱笆于今年4月14日晚上崩塌,情况非常严重。
58岁的沈姓屋主对此气愤表示,从今年1月17日发现有人擅自以挖土机进行挖土和填土工程,即刻向警方备案,同时向古晋南市市政局、砂水利灌溉局与砂土地局投诉,但是有关当局却没有采取行动处理此事,最终导致他家后院的篱笆于今年4月14日晚上崩塌。
他担心泥土流失情况会日益严重,最终导致房屋结构出现问题,雪上加霜蒙受更大的损失。
挖土工程把沈姓事主的住家后院地段泥土都挖走,造成附近泥土容易流失。
唯一途径通知有关当局
事主针对此事向行动党国州议员张健仁和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做出投诉,两人今日亲临古晋合记路第7B巷尾端房子巡视崩塌情况。
张健仁向媒体发表谈话时,质问古晋南市市政局与砂水利灌溉局在接到投诉时,为何没有采取行动?
他表示,有关地段是政府地,有人擅自填补原有沟渠,挖掘"替代沟渠",是古晋南市市政局与砂水利灌溉局的管辖范围,事主无权阻止有关行为,唯一能做的就是去通知有关当局。
"然而,让人感到遗憾的是,古晋南市市政局、砂水利灌溉局与砂土地局无采取任何的行动与反应,造成事主住家后院的泥土严重流失,最终篱笆崩塌。"
崩塌过程维持约15分钟
他指出,原有沟渠距离事主的住家大约有10多尺,但是殊不知另辟的新沟渠太靠近事主住家,导致年初大雨不断的情况下,住家后院周围的泥土严重流失,在4月份发生崩塌情况。
他说,事主在今年4月14日晚上10时左右,突然听到屋外传来轰隆巨响,出屋查看发现是后院的篱笆在崩塌,崩塌过程维持大约15分钟。
他声称,事主目前必须用帆布盖住后院的泥土,以免泥土继续流失,甚至用架子撑着车房,怕泥土流失造成房屋结构出现变化,车房也会发生崩塌情况。
张健仁表示,他将协助事主致函给予古晋南市市政局与砂水利灌溉局,并给予有关当局一段时间来采取行动,修复事主的住家后院,以及解决"新沟渠"问题。
他指出,事主本身是建筑承包商,因此古晋南市市政局与砂水利灌溉局若无采取任何行动的话,事主会自己修建篱笆,然后向古晋南市市政局与砂水利灌溉局索取赔偿。
"在法律上的字眼,这是属于古晋南市市政局与砂水利灌溉局的刻意疏忽造成。因为事主已经向有关当局反映情况,但相关单位无采取任何的措施。"
<转载自 诗华日报>
 

有人投诉火箭“集会” 流动柜台遇警拦路

Posted: 02 Aug 2016 11:03 PM PDT

(本报古晋31日讯)砂民主行动党流动服务柜台疑遭某党试图破坏?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右)及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左)齐齐展示警方出现阻止流动服务柜台的运作之照片。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今午在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陪同下,在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大吐苦水,缘由该党昨日设于3哩商业区的流动服务柜台突遭警方到场阻止,并被告知接获投诉,指该党在场"集会"。
他表示,该流动服务柜台是由陈国彬负责,在早上开始运作,但数名警方在早上大约9时到场,并告知相关人等,其上司要求该流动服务柜台停止。
质疑某党投诉警方
他进一步表示,陈国彬即场拒绝这么做,并继续为民提供服务。
因此,张健仁强调,为民提供服务是代议士之责及权力,警方无权干预。
他称,陈国彬等人也在事发半个小时后,发现附近出现某党且行迹诡秘,且不时注意着他们。
他质疑,是某党党员通知警方而做出干预的。
张健仁严正地道,该党将持续在各地区进行流动服务柜台运作,他并不希望警方成为"政治工具",而是要履行责任,打击罪犯,尤其是刑事案件,因为犯罪活动一直都在不断增加。
《转载自 诗华日报》

张健仁:效仿雪州 强制州议员申报财产

Posted: 02 Aug 2016 10:53 PM PDT

(本报古晋2日讯)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吁请砂拉越州议会效仿雪兰莪,强制州议员申报财产,树立一个透明的州议会!
 他今日巡视古晋合记路第7巷B民宅篱笆坍塌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雪兰莪州议会强制州议员申报财产是一个很好的做法,砂拉越州应该以同样的步伐与方向。
"我希望砂州议长拿督阿玛阿斯菲雅和砂首长拿督巴丁宜丹斯里阿迪南沙登能够仿效雪兰莪州议会,强制所有的州议员与行政议员申报财产。"
他表示,这也是其他国家在实施的政策,为了确保部长和副部长没有滥用私权。
他指出,槟城是首个实施行政议员申报财产政策的州属,如今轮到雪兰莪计划强制州议员申报财产。
"槟城方面目前只有行政议员必须申报财产,因为州议员本身并无行政决策,只有行政议员,部长或副部长有行政权,能影响政策与决策。"
希望联盟执政的雪兰莪州政府计划强制州议员申报财产之动议于本周一已经提交州议会,一旦获得通过,雪州将成为全马首个实施这项政策的州属。
<转载自 诗华日报>

Follow Sgor’s lead in declaring assets, DAP tells S’wak govt

Posted: 01 Aug 2016 09:33 PM PDT

Sarawak CM and other state BN leaders should follow a proposal by the Selangor Speaker and declare their assets for transparency's sake, says Chong Chieng Jen of DAP Sarawak.
 KUCHING: The Sarawak state assembly should take up a proposal made by Selangor state speaker Hannah Yeoh, for all state assemblymen to declare their assets.
Yesterday, Yeoh said a proposal, expected to be debated in the next sitting, was to ensure assets acquired by state assemblymen were in tandem with their earnings.
In supporting this proposal, Sarawak DAP leader Chong Chieng Jen said the move should also be implemented in Sarawak to foster a more transparent government.
"I call on the Sarawak state assembly, the Chief Minister (Adenan Satem) as well as the speaker (Awang Asfia Awang Nassar) to emulate this move by the Selangor speaker Hannah Yeoh," Chong told reporters today.
"What Hannah Yeoh is doing is to extend it beyond the administration to the ordinary state assemblymen. I welcome this move. I call upon Adenan and Asfia to do likewise so that we can build on the government and the state assembly which is transparent and clean," he added.
In 2012, Penang's executive councillors were instructed by the DAP-controlled state government to make a public declaration of their assets.
The following year, all Pakatan Rakyat assemblymen in Penang were made to declare their assets.
However, the declaration did not cover the properties owned by the assemblymen's spouses and children.
Opposition members from Barisan Nasional were however not made to declare their assets.
Chong said if the practice was to be carried out in Sarawak, it should apply to all elected representatives.
"I think all this while the focus has been on Ministers and Deputy Ministers because they are the ones who have the power to make decisions on government property and government assets," Chong said.
"What Selangor is doing is to extend it (the declaration) beyond the administration to the ordinary state assemblyman."
FreeMalaysiaToday August 2 ,2016

张健仁抨人联作风 垄断市县议员名额

Posted: 31 Jul 2016 11:05 PM PDT

(本报古晋31日讯)对于这次地方议会名单并无非政党的华团或非政府组织代表,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感到非常遗憾,因为如此举措已剥削华社权益,也与人联党过去曾言要替华社争取权益的言论是背道而驰的!

他是于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形容,在过去,可见市县议员的委任被垄断的情况,"变相"让市县议员为政党服务,许多民生问题没有获得解决;而在上届砂人联党惨输之际,就有地方议员名额保留给非政党的华团或非政府组织代表,就如南市市政局就保留5个名额。
无非政府组织代表
"但在这次选举结束后,人联党小胜几个议席,反而华社的权益被剥削,市县议员名单并无非政党的华团或非政府组织代表名额,且遭其它国阵成员党如土保党、民进党和人民党瓜分。"
他抨击,人联党口口声声说替华社争取更大的权益,但今天该党有了一点点的成绩,华团的权益就被剥夺,华团在市政局及市议会就没有声音,形同回到过去,即里面只有人联党的声音,也再显示该党的霸权作风。
华社声音越来越弱
他认为,现代社会,民间团体崛起,人民意识的提升,包括公民意识,这些华团和非政府组织,应该要有代表在市议会及市政局里面;尤其在过去人联党大败时候,在公民意识提升情况下,让非政党的声音可以在市议会里发表,现在却被剥夺名额,这样事情是非常要不得的,也与人联党过去曾言要替华社争取权益的言论是背道而驰。
"从华社代表权的角度来看,人联党越强,华社声音在政府里面就会越弱;因为他们只能顺从国阵友党,即土保党的意愿。"
 《转载自 诗华日报》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