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5 November 2014

MY VOICE FOR NATION

MY VOICE FOR NATION


Save this iconic landmark

Posted: 04 Nov 2014 08:09 PM PST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首长署复函答非所问

Posted: 04 Nov 2014 05:00 PM PST

(古晋4日讯)民主行动党古晋市国会议员兼哥打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炮轰砂州国阵政府,隐瞒砂州国阵州议员从政府的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领了多少薪酬。

张健仁透露,在今年5月的州议会,他提呈了以下的一个问题,即:
" 询问首席部长,请列出目前所有的砂州州议员在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所被委的职位及他们各别自2009年所得到的薪酬。"

张氏指出,虽然他的问题是在5月开会前14天就提呈给州议会,但是,首长署却等到5个月后于今年1028日才给予一个答非所问的答案。

首长署给予的答案如下
" 州政府委任州议员出任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和官联公司职位的考量,是基于这些州议员的适合性、能力和经验,是否是这些机构所需要的。"

(Question :   To ask the Honourable Chief Minister to state all the respective positions in statutory bodies, government agencies and government-linked companies that are currently held by Honourable members of the Sarawak State Assembly and what are the respective remuneration paid to them since year 2009.

Answer :       Appointment of the Honourable Members of Sarawak State Assembly to the respective positions in statutory bodies, government agencies and government-linked companies are based on suitability, capability and experience of the candidate required by the agency concerned.)


张健仁表示,连一位读3年级的小孩子都可以看得出,这答案根本就是答非所问。

"我问首长,这些州议员从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和官联公司,拿了多少薪酬,首长却回答说,以什么准则委任这些州议员。如果考试有这样的答案,肯定是不及格的。"

张健仁质疑,难道首长署的官员或首长的智商如此低,连回答一个简单的问题也无法做到。

他说,首长署的官员或首长不可能这么差的,唯一的结论就是,他们要隐瞒事实,不愿告诉砂州人民,这些国阵的州议员,除了州议员的薪金之外,还有多少的收入来自这些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

"这些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的钱也是砂州人民的钱。我们有权力知道,到底政府每个月总数还多少钱养这些国阵的州议员。"

张氏说,众所周知,多数的国阵州议员,都有被委任为这些政府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如古晋海港局、美里海港局、砂经济发展局和其他官联公司如砂电力公司的董事。

"砂州政府有几十个如此的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而国阵的州议员也有许多是这些法定机构、政府机构及官联公司的董事。他们领取的董事薪酬也是人民的钱,因此,砂州人民有权力知道,国阵的州议员到底领取了多少薪酬。

张健仁表示,自从阿德南上任砂州首长之后,他的言论展示他有意愿要落实透明和清廉施政,但是,他在议会给予的这样的答案,却和他的言论南辕北辙,完全相反。

张健仁也指出,首席部长以如此的答案,回答州议员在州议会的提问,根本就是在侮辱神圣的州议会,仿佛砂州州议会就只是这样的水准。


"因此,不论阿德南是否知道其部门对州议员的提问给予如此低级的答案,我呼吁阿德南言行一致,对于我的提问给予一个真正的答案,不要延续泰益所以留下来,不透明的行政文化。"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