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bu, 9 Januari 2013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State government urged to reduce electricity tariff by 33 pct

Posted: 08 Jan 2013 06:51 PM PST























政府应降低工业电费落实薪金制

Posted: 08 Jan 2013 05:58 PM PST





















在我国开始实施800令吉最低薪金制的同时,砂州政府其实可以透过让砂电力供应有限公司将工商业电费降低三分之一巴仙的途径,积极协助减轻州内企业家及厂商们的经济负担,并避免将提升人民收入的整体重担单独交给私人界承担。

我国的800令吉最低薪金制已经在今年初开始实施,而有关政策的实施,也已经在雇主与雇之间形成矛盾。

为此,我认为,砂州政府可透过砂电力供应私人有限公司做出相关努力,以协助疏缓相关的矛盾。

砂电力供应私人有限公司的网上资料显示,单是在2010年,该公司的税前盈余就达到3亿8600万令吉的水平。

较后,随著峇贡水的开始运作,该公司的产电成本更是大幅度降低到每单位马币6.25仙的水平,而该公司的工商业电流收费,则平均为每单位马币33仙。

峇贡水坝的产电量为2400兆瓦﹐而整个砂州的用电量则只达到1200兆瓦的水平﹐所以有关数据显示﹐砂电力供应私人有限公司只需要运用峇贡水坝发电﹐就可供电给全砂人民使用

该水坝的产电成本为每单位马币6.25仙﹐所以州内的工商业电流收费只要降低三分之一巴仙﹑即平均每单位为22仙的水平﹐就可让该公司所赚取的利润﹐维持在每单位马币15仙的水平

因此,砂电力供应有限公司就算降低工商业电费的收费﹐也仍然可确保该公司每年拥有高达数亿令吉的收入

在积极提升国内劳工之薪金水平的当儿﹐政府当局也不应该只允许单一机构赚取如同天文数字的营利﹐但却把提升人民收入的整体重担﹐单独交给私人界承担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