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7 Jun 2011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念有辞】国阵应向乾隆学习

Posted: 27 Jun 2011 06:18 AM PDT

Article published on the Website of Chinese newspaper Chinapress.com.my

史可法,明朝人,崇祯元年进士,崇祯十六年七月已是一名南京兵部尚​​书。 

然而他兵​​部尚书的位子还没坐满一年,李自成率领农民起义军攻破北京城,崇祯皇帝被逼得自杀身亡。

可是李自成也是名短命皇帝。清军在吴三桂的协助下入关,击败李自成率领的大顺军,占领北京。

史可法就这样来到了扬州,继续抗清。

顺治二年五月,清豫亲王多铎兵围扬州,史可法已是山穷水尽,孤掌难鸣。多尔衮和多铎两兄弟劝降,史可法不为所动,一心以死殉国。

多铎以7日攻克扬州,可是自己的兵员损失惨重,愤而屠杀扬州百姓,史称“扬州十日”。

掉了这么久书包,只是想说明一点,史可法是清朝建国的绊脚石,清朝的天子诸臣有的是理由憎恨他,诋毁他。

然而,乾隆皇帝对史可法的评价可不只是憎恶。公元1772年,也就是在史可法逝世后的127年,乾隆追谥史可法为“忠正”,世称“忠烈公”。

缺乏人性化理由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