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asa, 25 Jun 2013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华小换桌椅中央不批款 黄汉伟:或争取州制度化拨款中更新

Posted: 25 Jun 2013 09:09 AM PDT

As reported in Kwongwah

移交桌子给中华A校 

华小换桌椅中央不批款 黄汉伟:或争取州制度化拨款中更新

二零一三年六月二十五日 晚上十时四十五分

(槟城25日讯)亚依淡区州议员黄汉伟说,州内很多华小通过正常管道向教育局申请更换桌椅都没有获得批准。对此,他将会在槟州华教事务理事会提出,是否要在州政府的制度化拨款中允许华校用来购买桌椅。

华教事务会中提出

也是槟州华教事务理事会成员的黄汉伟说,他曾被槟威董联会告知,华校是可以向教育部申请购买新桌椅的,不过在过去5年来,他却接到很多学校的购买新桌椅申请,理由是校方向教育局申请桌椅并没有获得批准。

他说,虽然民联执政槟州后,落实了给华校制度化拨款的制度,不过有关拨款却有不成文的规定,即是拨款只能运用在基本建设方面,并不包括购买桌椅,原因是桌椅 可以向教育局申请。因此,很多学校被逼向州议员申请选区拨款来弥补这个缺陷。一些学校则是在遇到桌椅损坏到不能再使用后,则由董事部或家教协会来购买。

他是于今日中午移交78张桌子给中华A校的仪式上这么表示。有关桌子是应校长周保杉要求,通过选区拨款拨出1万令吉购买,主要是给六年级学生使用。

他说,除了拨款给中华A校购买桌子,今年2月他也拨出1万令吉给公民一校更新桌椅。

他说,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华校很难通过教育局申请到新桌椅的问题后,他将会把这个问题在华教事务理事会中提出求证,并寻求方案。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