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20 Mei 2013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念群与沙登人民同在 | Nie Ching for Serdang


国光石化在边加兰的对话会

Posted: 20 May 2013 04:52 PM PDT

5月19日早上10,我出席了由国光石化所委任的顾问公司在边加兰所举办的一场对话会。我对这个计划了解不多,所以原本是希望从对话会了解 更多有关计划的细节,没想到一场差不多两个小时的对话,却让我心中产生更多问题。


首先,有关对话会称为"与民对话:边加兰国光石油石化厂发展计划的详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Dialog bersama Penduduk: Kajian Penilaian Impak Alam Sekitar Terperinci (DEIA) bagi Cadangan Pembangunan Loji Penapisan Minyak dan Petrokimia di Pengerang, Johor"。可是国光石化的顾问公司在星期天所发表的,都是针对社会经济(sosio-ekonomi)方面的调查,而不是以该石化工程对当地所造成的环境影响的评估。简言之,货不对办。


其次,所谓的社会经济评估也不过是一份涉及150人的意见调查。而边加兰却有至少1万名居民。固然所有的调查都是抽样进行,可是如果所涉及的样本人数太少,误差的几率就会变高。星期天的对话有大约300人出席,排除一小部分的外地人,大约有80%的出席者者都是反对该计划的当地人。他们的意见,难道不应该纳入考量?


第三,有关社会经济评估的调查显示,有68%的参与者支持国光石化的工程。


然而,到目前为止,国光石化所将对环境生态所造成的影响的评估报告尚未出炉。换言之,参与问卷调查的居民根本不了解该计划对自己的家园和未来所带来的影响。不能排除,在居民了解环境评估的结论后,将会改变原来"支持计划"的立场。因此,现阶段就提出有关"68%的居民支持该计划"的结论是言之过早,而且带有误导性。


(More......)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