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4 Mac 2013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My journey - Wong Hon Wai 黃漢偉


8 Pioneer Artists of Penang

Posted: 03 Mar 2013 10:13 PM PST

檳城‧80幅作品展至28日‧"8大馬繪畫藝術先驅"約你

  • 黃漢偉(左二)為《8大馬繪畫藝術先驅》畫展及新書主持推介:右一起為哈雅妮及陳志寬;左一是鄧康賢。(圖:星洲日報)
1 of 2
(檳城)檳州藝術委員會主席黃漢偉說,《8大馬繪畫藝術先驅》畫展重現了大馬的藝術歷史和發展,這些畫家不但是藝術家,也是說故事的人,而且他們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艱難時期,還能堅持作畫非常難得,儼然是時下年輕人的典範。

他週六(2)出席"8大馬繪畫藝術先驅"畫展及新書推介禮時說,如今年輕人都忙著瀏覽網路或手機,甚少利用時間來作畫。

黃漢偉說,要收集這8名藝術家的資料,直到有足夠的材料出一本特刊非常不易,檳城州立畫廊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拿督陳志寬則成功做到了。

確認檳城成藝術中心重要性
這本書也確認了檳城成為大馬第一個藝術中心的重要性,作品是由收藏家彼得哈利斯所提供。

他指,這些畫家是大馬的第一代畫家,他們包括拿督蔡天定、拿督戴惠吉、阿都拉阿立夫、郭若萍、許西亞、李清庸、楊曼生及拿督莫哈末胡先爾納斯。其中,有7名是來自檳城。

"其中,阿都拉阿立夫(Abdullah Ariff)是大馬水彩繪畫的先驅,阿依淡內的一條路也以其名來命名,是藝術家的首位。蔡天定則是峇迪畫之父,戴惠吉則是第一位被封為拿督的畫家,許西亞則是胡姬花達人。"

出席者尚有檳州畫廊主席拿督鄧康賢及檳州博物館暨畫廊館長哈雅妮。

《8大馬繪畫藝術先驅》將在檳州藝術畫廊(檳州大會堂底樓)於3月1日展至28日,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四早上9時至下午5時,共展出80幅作品,入場免費。(星洲日報)

Tiada ulasan:

Nuff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