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nin, 10 Disember 2012

Chong Chieng Jen's Blog

Chong Chieng Jen's Blog


We won't budge

Posted: 09 Dec 2012 08:51 PM PST




周日市集小贩拒迁

Posted: 07 Dec 2012 10:11 PM PST

开设30多年的砂督星期日市集,月底将走入历史,小贩们都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今午云集在市集里,希望可以通过行动党的协助,继续留在原地处经营生意。

尽管如此,砂督市集目前为止,共有1千800 多个摊位在经营各种行业生意,包括每日市集在内,因此,他们都不希望搬迁到砂督美丹市场继续经管。

我受询及小贩们是否可以不用搬迁的提问时回应称,政府的政策并没有绝对,他们应该听取民意,倘若有数百名小贩不愿搬迁,为何政府硬要强迫小贩搬迁。

拥有1千800至900摊位的砂督周日市集小贩,将会在明年1月1日强制性搬迁至库巴丽雅的美丹商业中心,但实际上许多小贩都不愿搬迁至该处。

小贩们不愿搬迁的原因很多,其中因为许多小贩在原地已经经营了30多年,且原地已经成为古晋的旅游景点,深受旅客喜爱。

至于新的营业地点,由于小贩们担心会影响到生意量,就如当初甘蜜街小贩被迫搬迁至新实都东小贩中心一样,营业额减少了一大半。

此外,据悉新的地点只足够容纳800多摊位,至于其余的摊位将会搬迁至何地,则不得而知。另一方面,虽然新的营业地点看似很大,但实际上一旦小贩们搬迁过去后,当地就会面对停车位不足的问题,且在进出口非常缺乏情况下,届时小贩们上下货将会面对严重的交通阻塞及浪费时间问题。

反观,原址不但出入口四通八达,也不会影响小贩们上下货。鉴于上述种种问题,众多的小贩坚决反对搬迁至新址。

一旦收集完小贩们签署不愿搬迁的请愿书后,我将会联同小贩代表在北市市长于18日回国后,与其见面,反映小贩们的意愿。

Tiada ulasan:

Nuffnang